close
我回來台北了
從廣州到台北的距離,在地圖上看起來很短,卻也花了我好幾個小時;每次都要這樣從一大早出發到目的地都晚上了,真的很累人!
不過,這次去廣州收穫倒是很大,也面臨到與思考了很多以前所不曾碰過的事情,我越來越覺得人力資源這個工作的有趣與挑戰性,尤其做的深度與廣度都已經有一個規模之後,還真覺得很有意義,真的也能體會為何人家說,組織成功與否是跟人力資源有相關係囉。
下週還要兩個課程要去分享,一個是談AO(Account Service Office),這種人力資源組織的新角色,其實在外商這種角色已經不算新了,我大約三年前在Air Product服務時,就已經有這種組織了,台灣這幾年經營者越加重視人力資源的重要性,所以這種角色才慢慢的推廣出來;另個議題是要談行為面談,這也是有效運用心理學與職能的面談技巧,這也是這幾年人資界很熱的議題,說真的,總覺得台灣人資界真正的還有一段路要走,尤其面對大陸人資界的後起優秀人才輩出,若不在努力,我們將失去領導的地位,說真的現在台灣應該已經沒什麼優勢了,已經甚少企業在台灣大量投資或是耕耘,這樣的情景真讓我們這些長跑國外的人害怕,我們下一代怎麼辦?台灣要何去何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