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江夜遊記
珠江是大陸南方的大江,也是圍繞廣州成的河川,而珠江的夜景也是廣州最值得欣賞的美景之一,如果沒有搭船夜遊珠江,就無法更深入了解廣州夜間的美麗,尤其是珠江四周經由規劃的美麗景色,讓人嘆為觀止。
昨天下班之後,正逢是週末,我與同事穿越中山大學到所投宿的賓館,在跨越校區的過程中,我們除了瀏覽中山大學的之外,沿路也針對一些美景來拍照,當我們來到中山大學的碼頭拍照時,剛好看到碼頭上剛好有晚上夜遊的船隻,正開始準備賣票,因為,我與同事雖來廣州都已經很多趟了,不過,都沒機會搭船到珠江去夜遊,因此,我們兩人決定臨時起意,參加今晚這趟的珠江夜遊,也還好同事有帶相機,也順便可以記錄整個珠江的美麗。
上了浩大的遊艇之後,心情十分開心與愉悅,畢竟能在夜間搭船遊珠江,來渡過我們的週末,也算是一種福分,尤其船上除了我們兩位「老」先生之外,其餘的幾乎都年輕男女的情侶,不過,我們兩人還是像小孩般一樣開心的到處到船上的四周去拍照,尤其從船上直接俯視中山大學的北門,在夜色中的燈光中真是美輪美奐啊!
當船緩緩駛離中大碼頭之後,首先進入我們視線的就是沿岸堤防的燈光,這些燈光不斷的閃爍,讓人眼光目不轉睛,景接著是沿岸各高樓大廈的五顏六色霓虹燈,這些霓虹燈不規律的從大樓照射到珠江,直接映射到江水,產生了出奇的美麗,而且沿岸每棟大樓的霓虹燈的照型均不一樣,真有點像似台灣元宵燈節的美麗景象,而且很多大樓還裝設了電視牆在撥映廣告,令人被這些五花八門來自四面八方的美景,給吸引的無法言語,更令我非常驚訝的是,每艘於珠江夜行的船隻,也都有不同的設計與布置,有些船隻打扮成古色古香的龍舟型態,有些則是裝扮成會行走的液晶電視機,最大共同點都是利用燈光與影像來展現每艘船的特色與美麗。
從珠江夜行除了看到美麗的燈光夜景之外,也等於搭船繞了廣州一趟,很多我從來沒到過的地方,這次都一併參觀,因為,每到一個景點,船上的導遊都會利用廣播來介紹這些地方的特色,當下,我突然感覺到廣州政府與全民,可以這麼努力的運用一切努力來吸引觀光客,反過來想想我們自己,內心著實有點小小的難過,我想如果未來我們的淡水河或是愛河也能這樣的規劃,肯定可以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灣觀光,增加我們的收入與提升經濟;而隨著快樂時光的飛逝,夜遊船也航行回到了中大碼頭,結束了這令我終身難忘的一次夜遊珠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