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廣州往北京之旅
已經有好幾個月沒到北京了,這次我的行程規劃是先到廣州再來北京,不過今天除了旅程疲勞之外,也發生一些讓我不開心的事情,也有讓我很感概的事情。
今天一路上都在趕路,而且早上從廣州出發就不是很順利,先是搭計程車往廣州白雲機場的路上居然碰到大塞車,結果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趕到機場,不過最糟的夢靨卻緊跟於後,在南方航空的櫃檯上準備辦立登機的我,居然被航空公司地勤服務人員拒絕上機,原來他們找不到我的電子機票,害我不斷撥國際電話找我們公司的旅行社駐點人員,最後實在沒辦法之下,我只好先刷卡再買張機票,沒想到就在我認為一切都已經過去的時候,居然才發現我已經超過登機時時間,位置已經被別人後補了,只能延後再搭下班飛機,孤坐在廣州機場一個小時。
不過從上機之後運勢終於有些改變,親切熱誠的南方航空空組人員,給了我還算不錯的服務與餐飲,總算解了我心中原本很不爽的心情,因為路程的氣候都是晴空萬里,我也在沿途看到了長江與黃河,從高空俯看寬闊的江水,真令人心曠神怡,也真正感覺中國之大實非我們長期住在台灣的人所能想像的。
到了北京已經接近晚餐時間,當下決定從住宿飯店搭車再次造訪去年年底去過的北京人民大學,在北京我所去過的幾所大學中(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與人民大學),我還是比較喜歡人大,正正方方的校區與來往穿梭其中的學生速度感,會讓人覺得這是一所充滿朝氣的學校,上次來的時候是嚴峻氣候的冬天,這次來訪卻是酷熱的夏天,相較於冬季少了地面上已經結凍的冰霜,不管操場或是籃球場上多了更多學生在運動,可能因為學校已經放暑假了,所以跟我前幾天到廣州中山大學一樣,學生人數明顯少了許多,不過人大與中大最大不同之處,是在於中大是座老學校,校園內到處都是長滿巨大的樹木,樹林的陰影籠罩了整個校園,而人大則是因為是新學校,所以校園相對明顯的寬敞與明亮,也感覺比較有現代化學校的感覺,想想去年那時候來趟人大,回去了還凍傷了腳,痛了好幾天呢!
北京這些年因為舉辦2008奧運會的緣故,所以到處都在施工與建設,在假以時日,相信將會從一座千年古老的城市,銳變成為現代化的城市,不過也會喪失與消滅了傳統的遺跡,像是很多北京老街胡同,這些年都已經陸續被拆除與重建,尤其在二環內的幾條古街,像是王府井周邊街道,都已經改建為現代高樓大廈了,跟10幾年前變化與差異太大了,而我住的海淀區附近,也都有好幾條公路與地鐵同時在施工,等到明年的7月之後,也許再來北京可能就可以看到它的變化與展現的美麗了。
終於平安的安抵北京了,明天又有新的工作要繼續努力,新的一週,大家一起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