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的交通奇景
北京交通混亂在是中國出了名的,在北京要過馬路,可得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不然隨時都會有危險發生。
雖然北京是中國的首都,但是也許北方人個性比較急也比較強悍,所以在這裡的紅綠燈,很多過馬路的行人都是只作參考,不管何時都有這麼一大堆人想盡辦法要過馬路,但是因為車子也不讓人,所以就形成一幅險象環生的景象,而北京人開車時火氣之暴躁,在中國各省大概也是鮮少僅有,三不五時就看到有兩部車因為搶停車位或是不相讓而大罵或是大打出手,旁邊圍了很多旁觀的人,沒人願意出面阻止,反而因為圍觀群眾太多,又引起了週遭的交通大阻塞;這樣的情景常常在這邊發生。
北京這兩年一直在宣導百姓要遵守交通規則,不過,我認為硬體建設可以很快的建立起來,但是軟體(心態)的建設是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夠建立起來,我想這也是中國改革開放近20年之後,在某種程度上大陸很多城市已經並列於世界各主要都市,但是在像是交通與守法這個部份,我到覺得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尤其像北京在明年就要舉辦世界奧運比賽,外表的市容已經陸續整建起來了,但是市民整體軟體的建設,可能離奧運會的要求與距離是還有一大步的。
想想很多年前的台北也像北京這樣,人民等公車不排隊,隨意穿越馬路,步走行人穿越道,還有就是亂按喇叭,後來也是經過多年的教育之後,人們才慢慢的學會遵守規矩,我相信暫給一些時間,北京應該也會改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