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R可以了解Business多一點!
常常聽到很多主管說:「HR應該多了解Business」,因為HR對Business的了解程度,會影響整體規劃與執行成效,這對我們人資人員時再也是一種警惕。
這兩天有機會帶著我們大陸部分HR同仁,在直線主管帶領下,親身去實際了解生產線的運作,也逐一了解每項產品從研發到生產流程的整體作業程序,這樣的作為讓這群平日坐在辦公室的HR同仁,得到很多的學習與成長,這也讓我不禁想起多年前,我跟過一位HR老闆,他堅持所有新進HR人員都必須到直線單位歷練1個月,當時他用很嚴厲的口吻說:「身為HR如果不了解Business在做什麼,怎麼設計出符合組織需求的東西呢?」,當年的我雖然對他作法有很多意見,不過,經過這些年的實務歷練,我越來越贊同他的理念與做法。
我自己在參訪之後,試著問問我們幾位HR同仁的想法與看法,大家都覺得實際了解作業流程後,對之後的組織規劃與運作有非常大的幫助,尤其是對於訓練需求的了解與認知都有多一層的體驗,其實,我們在台北總部的人資部門早在年初也陸續邀請許多直線主管來幫我們所有HR同仁上課,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希望HR一定要多了解 Business一點,這樣我們HR才能夠協助組織更多人力發展與佈局,尤其是Account service的人員,這相對而言對他們來說更是重要的學習的議題,這也是這幾年有具備Account service經驗的人在HR職場上非常熱門且搶手的原因。
孫子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怠」,當我們HR在從事與組織有相關的政策制定與人力資源工作時,如果無法對自己組織多一點的投入與了解,這對於人資而言,可能真的是一種危機,畢竟只在象牙塔中規劃出的東西,是與現況完全不符合,也不會讓組織成員所熱愛的,就像做行銷的人不了市場的道理是相同的!
你對你的組織了解多少?也許可以撥點時間去深入了解自己的Business,你可能會發現很多意想不到的結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