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羅湖口岸(海關)記
以前到東筦與廣州要不是從皇崗口岸進入,要不就直接搭火車從九龍出到廣州進入,這回是我第一次從羅湖進入大陸。
台灣很多人對羅湖口岸(海關)是比較熟悉也是有印象的,從早年港劇或是電視新聞報導,幾乎讓很多人都會認為要從香港進入大陸都是從羅湖口岸進入的,其實如果去東筦的人,大部分是不會走羅湖口岸的絕大部分都是從香港落馬洲口岸出然後經由皇崗口岸進入大陸,因為羅湖是通往深圳的,如果從這邊轉東筦是要多花些時間的。
這次在幾位同事的詳細解說之後,我決定自己來搭公車到羅湖闖闖看,除了可以節省時間之外,也可以幫公司來省下一筆錢,所以,就這麼從香港買了張八通卡,先從機場搭公車到上水火車站,然後再轉搭地鐵到羅湖出關,當我走在羅湖口岸的天橋上時,看到下面深深的河圳與圍繞兩邊邊界的鐵絲網,不由的讓人回想到70年代以前兩邊彼此隔絕的景象,只是不到20年的光景,深圳已經從一個鄉村城市一躍成為大陸最繁榮發達的第一類城市,現在的深圳已經不輸給台灣任何的大都市了,到處矗立著高樓大廈,令人眼花撩亂。
從深圳火車站要搭火車到廣州是這趟旅程中我覺得最擔心的,整個後車月台都是人,這時候也是小偷與扒手下手的好時機,所以,我也僅僅的抓住我腰間的包包,因為只要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失去了我的錢財,直到上了火車之後,我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好好的休息與閱讀我帶來的書籍。
大陸火車經過4次提速(提高速度)之後,火車每小時都已經可以跑1百公里以上,所以從深圳到廣州只花了我將進一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就輕鬆的抵達了廣州東站,然後輕輕鬆鬆的從廣州東站轉搭地鐵到中山大學,終於平安又開心的完成這次的探險之旅,其實,也沒想像中的恐怖與可怕,人就是這樣子,很多事情可能沒做之前會擔憂,但是只要去做了、去執行了之後,就會發現事情原來就這麼簡單,不是嗎?終於完成我這次出差的第一個行程與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