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天寒地凍的北京
從廣州一路往北飛,天氣也隨之急轉直下,本來每個人在廣州機場都穿薄衣,就在快抵達北京時,只見每個人都換上了重裝厚衣,深怕受不了下機後的寒冷空氣,這次旅程中我最擔心的挑戰終於要到來了。
這次終於來到了本次出差的最後一站-「北京」,飛機才剛停妥,就看到分機上的氣溫表現露斗大的外面溫度「零下四度」,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心理面還是放下了顆石頭,至少跟去年相比,這次天氣溫暖多了,還記的去年來的時候遭遇到「零下十四度」的天氣,當時我還不信邪的跑去圓明園逛,結果弄得差點凍傷的悲慘下場回來。
很多想我一樣長期習慣南方生活的人,實在很難想像北方的冬天,其實,以冷的程度,台灣冬天那種濕冷又寒風的天氣,是比北方乾冷的天氣冷的太多了,只是這邊比較有趣的是,冰凍的空氣與結霜的地面,一旦走久了之後,就會讓你的腳很不好受,去年我還記的「零下十四度」那一天,外面的太陽高照,可是馬路上的溫度計上確時顯示著「零下十四度」,當時對那種感覺真是畢生難忘,也因為這樣,所以,這次我就覺得「零下四度」,還好,但是,每回來北京就感冒生病的魔咒,仍然揮之不去,雖然,這次已經提早在惠東就生病了,但是,現在已經慢慢好轉,實在不能在有所差錯,再次感冒了。
這次因為呆在北京時間非常的短,僅僅不到兩天的時間,所以,只能算是今年的歲末巡迴,來跟這裡的同仁上課之外,也先預祝他們新年快樂,明天,下午我就要打到回府,回去溫暖可愛的台灣,也希望今天的一切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