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從馬斯洛定律來看,人的職涯發展最高境界是達到所謂的「自我實現」,而這所謂的「自我實現」,就是能成功的將自己的興趣、夢想完全實現,也就是說如果人能夠成功的將自己工作與興趣相結合,那應該就是人生最幸福與快樂的事情了。
這兩天有個震撼軟體業的大新聞,就是微軟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陳永正先生正式請辭,將轉任美國職籃NBA中國區執行長(CEO),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陳永正先生是微軟這幾年成功的擴展中國市場的最大功臣,他之所以會選擇離開微軟到NBA,主要是因為NBA名將姚明掀起大陸人民的籃球熱,也讓NBA看到大陸市場的成長潛力,因此決定獨立成立NBA中國公司,而NBA找上他,剛好這份工作跟他自己的興趣結合,因此決定辭去了人人羨慕的微軟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之職務,前往接任NBA安排的這份工作。
前兩年我有位研究所同學辭去了高科技公司人資主管的職務,決定去圓自己開店的夢,除了能夠照顧家庭之外,也可以實現自己以前的理想,這兩年只要我們班同學聚會,都會選擇到她的店裡去聚餐,大家看她幸福又滿足的生活,都會露出非常羨慕的眼神;其實,有時自己也會思考,每天庸庸碌碌繁忙於工作之中,失去的可能比得到的還多,我一直很喜歡曾經有間銀行的廣告,內容是描述很多人到了老年才有勇氣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廣告詞最後用打出了扣人心弦的字句「夢想不必等到以後,現在就可以實現」,有時候人被迫於現實經濟考量的無奈,不能不工作,所以,如果可以將自己工作與興趣相結合,也許做起事情來可以另有不同的風味與感受。
很多朋友對會問我「為何每天都會寫一篇網誌啊?」,很多人都會認為我可能有很多目的或企圖或是願意分享的心,甚至有人認為我可能想出書,但是,這些都不是重要的因素,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這是我的興趣」,其實,我從小就很喜歡寫寫東西,只是,作家是賺不了什麼錢的,更何況要寫出讓人感動莫名的曠世鉅作更困難,畢竟我只是想寫短短的一篇短文,表達自己對某件事情的看法與觀點,剛好部落格可以滿足我的這個慾望,所以,每天花個20分鐘來作這件事情,除了滿足自己的夢想之外,也可以鍛鍊自己的毅力,收穫也算不少。
在我自己的與人生觀裡,會覺得「人生不只要過的豐富,更要過的快樂」,人生最大的價值,除了努力工作之外,應該也要配合自己的年齡、需求、喜好,設定自己的夢想,然後築夢踏實,也就是能夠不斷的將自己工作與興趣相結合,這樣的人生才會活的精采,可以活的自然,也會活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