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完成了9天的MTP-I(MTP講師訓練)課程
這次因為組織發展需求,參加了由CPC(中國生產力中心)與日本產業訓練會舉辦的MTP-I(Management Training Program Instructor)訓練,歷經九天辛苦的試講試教,終於從日本老師手上拿到了這張寶貴的證照。
個人從進入人資領域工作開始,除了進入中央人資所深造之外,也拿過像是歷經將近兩年的經營管理顧問師認證,以及行為面談講師(Target Selection),還有Assessment Center Assessor (評鑑中心評鑑師)的認證…等等,這是認證雖然不是非常新穎的技能或是費用最貴或是花費時間最長的認證,但卻是讓我感觸最深,體驗作多與感想最多一次認證課程,除了因為第一次碰到日本講師之外,我想課程中跟一群從事管理多已經超過10年以上的主管一起分享管理經驗與跨產業與跨領域的管理經驗等,都是本次我獲得很大的利益。
相信業界或是人資界有非常多的朋友對於MTP這個課程會認為它是非常保守甚至過時的日本管理產物,但是,從這幾天的研修過程中,我也慢慢體會出這個可以讓日本人改版 11次的管理課程真正的菁華之處,尤其在最後幾天同學之間在試講試教中,大家的思維與邏輯概念都慢慢融入那種MTP經義之中,我常體會出不管任何什麼更Fashion的管理課程,如果無法融入管理者內心或是日常思考與行為,我想效果還只是曇花一現,看不到效益的。
當日本老師為我們每一位同學頒發證書,而且都是唸著每位同學證書上的文字、學員姓名與証號,然後再跟我們一一握手,當下感動的有點熱淚盈框,瞬間覺得好似那種歷經嚴格訓練的特種部隊,從一位魔鬼班長手中拿取了證書一般的快樂,相信我們12位同學都會永記老師的名言:「好的主管是不斷努力的管理部屬,直到死,直到上天堂,這種豪情壯志」。
相信經過這樣的鍛鍊,我也會重新去整理與思考自己過去的管理技能與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