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534933.jpg

到訪零下27度的哈爾濱
在我人生經歷中,去過最冷的地方就是在2007年底,我造訪了剛好零下15度的北京,那時候已經覺得「冷」到不行了,沒想到這次來到哈爾濱,剛好碰到這裡的「冷風來襲」,溫度突然驟降到零下27度,晚間甚至下降到零下31度,真正見識到什麼叫做「東北的寒冬」。

這幾天剛好有機會來造訪哈爾濱,本以為從地圖看起來,深圳到哈爾濱看起來雖然遠,不過應該只要飛2-3個小時就可以到了,沒想到這一飛,足足飛了4個半小時才飛到了這個北方重鎮,當即將抵達哈爾濱時,機長廣播告知旅客,當地的溫度為攝氏零下27度,當下馬上就有很多同機的旅客,冒出了許多驚訝聲,我當下也傻在那,心裡哆嗦想著「天啊!零下27度到底有多冷啊?」,同事打趣的說「冰箱的冷凍庫,大概只有零下3-4度,就快冷死人了,那這裏不就成為超級冷凍庫囉?」,雖然是個笑話,但是對於長期處於熱帶氣候的南方人而言,這樣的溫度大概只能用「想像的」吧!

想想在我人生經歷中,去過最冷的地方就是在2007年底,我造訪了剛好零下15度的北京,那時候就覺得已經「冷」到不行了,我還記得當時我突發奇想,決定去了一趟空曠的「圓明園」,沒想到才走了半天,我的兩隻腳就被凍到「受不了」,有了上次的經驗我這次特地將各式防凍裝備,給準備了齊全,沒想到卻剛好碰到這裡的「冷風來襲」,溫度突然的驟降到零下27度,這些準備好的防凍裝備,根本抵擋不住這麼冷的天氣,當我們一出機場迎風而來的「冰冷又冷凍」的空氣,就讓我全身從頭到腳凍成了一團,馬上又轉回了機場,把行李箱的所有可以穿上的衣物全部都「掛」在身上,才勉勉強強的擋住了第一波的冷風,但是馬上我又得面臨新一波的「挑戰」。

坐在計程車(出租車)上,師傅告訴我們真的來的是時候,因為昨天才剛下完了一場大雪,所以我們一路上看到到處都是積雪,不過真正的考驗才開始,當我們下車開始步行於哈爾濱的路上時,我的那雙經歷過北京零下10度的厚棉鞋,居然完全不管用,凍的我雙腳實在受不了,只好趕快找家鞋店去買雙「雪地」的專用鞋,更有趣的是這邊才下午四點鐘,整個天空就已經昏暗了,像是我們在南方的七點鐘,很多店家也是六點鐘就打烊休息了,果然讓我見識了,什麼叫做「夜長晝短」的奇景,我想這也是人生中另種成長與歷練吧,不過有幾位同事也挑戰了在「寒冬」中吃雪糕,因為我缺乏那種勇氣,只好跟他們借支雪糕來「拍照」存證,展現一下虛假的「勇氣」囉!

哈爾濱的溫度夜間下降到零下31度,而且越晚越冷,對我而言實在已經沒有什麼形容詞來表達出,心中對「冷」這個字眼了,甚至當我把手套脫掉去拍張照片,短短不到1分鐘的時間,我的手馬上就被凍到受不了,這真是有夠誇張冷的天氣啊!也期望後面這幾天哈爾濱的溫度,能夠稍為上升一下幾度,這樣的天氣已經經歷過就好了,千萬更不要變的更冷囉。
19995349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