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記
今年氣候實在太熱了,以前很少中暑的我,最近居然也中暑了,而且狀況還蠻嚴重的!
這幾天我開始出現頭有點暈眩、噁心,甚至很累感覺,因為我幾乎都躲在冷氣房裡,原本以為是自己感冒了,昨天整天實在已經嚴重到快要吃不下飯,也非常的難過,因為下周起我一連10幾天都要出差到大陸,所以只得趕快到我們家樓下的中醫去看病;醫生幫我把把脈,接著叫我伸出舌頭看了之後,就說我已經中暑一陣子了,而且是非常嚴重,因此除了給我開藥之外,還幫我做拔罐處理與治療,雖然經過這樣的醫療,可是狀況起色有限,後來我只能去找附近專門幫忙別刮痧與按摩治療的師父,這位師父幫我全身按摩與刮痧後,也說我中暑狀況是屬於非常嚴重的類型。
我實在納悶自己幾乎很少在大熱天跑出去,怎麼會有這麼嚴重的中暑現象,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如果從很悶熱地方直接進入冷氣房,或是直接喝冰涼飲料,更容易中暑,因為這樣的忽冷忽熱之間,會讓肌肉與身體無法適應,如果又加上身體缺乏抵抗力或是過於疲憊,那就會讓病情加劇,所以我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下中暑的,而且也因此才會讓我的中暑現象更加嚴重。
想想自己雖然每天都有走路活動,每週也有去游泳,不過畢竟運動量還是不足以提升自己的體能,最近的經驗讓我覺得,人生如果沒有好的身體與健康,更棒的成就與生活也沒什麼意義,在此也藉此呼籲大家要多保重自己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