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瞥北京新幾場
台灣前陣子新聞有報導為了因應奧運的到來,北京新機場也正式的啟用,當時只聽到新聞說這個機場的規模,在亞洲可以算是數一數二的,今天親自正式來拜訪才發現,這個機場果真是名不虛傳。
前幾天當北京這邊的同事與朋友們知道,我今天要到北京機場搭機到香港轉機回台灣時,都不約同告訴我一定要提早來機場報到,以免因為走太長時間耽誤到上飛機的時刻,因此,我一大早就抱著侃恪不安的心情提早了三個小時來機場報到,在我來的計程車司傅也算是熟識的朋友,還很熱心的在車上提醒我進去之後要怎麼走比較快,瞬間除了感受到北京人的熱誠與友情之外,也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快成了準備進大觀園的劉姥姥一樣的有趣。
當我下車之後進入了這座號稱亞洲數一數二的大機場的時候,迎面而來的是寬廣空間的機場大廳與各家航空公司櫃檯,而充斥於週遭的除了來往旅客之外,還有就是身材高佻且穿著中國古典旗袍的北京美女,當然他們都是機場聘用的服務人員,可以使用中英文來即時解答所有旅客之各項疑難雜症,我覺得北京機場聘僱且訓練這些美女來當國家門面服務人員,這樣的創意與方式真的非常的棒,尤其在奧運期間應該可以讓更多外國來賓可以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我覺得這種用心與貼近顧客的作法很值得我們來學習與參考。
辦完手續領取了登記證之後,準備進入出關與候機室時,我才發覺原來這邊跟香港機場一樣也有區間車可以搭乘,而且兩地的區間車感覺長還真像啊,只是這邊搭乘的人比較多,幾乎每個人都跑來坐區間車,也許因為北京這個機場真的太大了,選擇走路的人太少,我估算了一下這部區間車開了大約6分鐘,可見這裡整個的距離與規模確實也比香港機場大的很多,感覺寬闊也令人舒適,沿途也不像香港機場的區間車是全部都是地下化,有一段是完全走在戶外的,可以讓人一睹北京機場的宏偉。
當然整個北京可能因為剛啟用沒多久,所以,不管是免稅商店的招商或是內部整體的陳設,都不如香港或是新加坡這些機場來的熱鬧,只是我覺得這些都是「瑕不掩瑜」的小缺點,不致於影響整個北京機場的宏偉壯觀,說到這邊我又要提到我們自己台灣的桃園機場,同樣是國際機場差的卻是這麼大,我記得在20多年前桃園中正機場還是全亞洲最大、最棒的機場,很多國家還特地派人來台灣觀摩與學習,只是隨著時間飛逝,我們不進則退,別人都開始急起直追,我們卻還是老大心態,老活在過去自以為是的世界,難過與感慨啊!真的希望我們政府能夠馬上向前追趕,畢竟老是在誇獎別人也不是一件開心的事情,我想這也是很多台灣人的想法與預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