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游泳有益健康
今年冬天特別冷,不過,已經經過快一年習慣游泳的我,相較於以往幾年,這次我的怕冷程度已經低了很多,說真的還很感謝自己再去年這一年所養成的游泳好習慣。
相信說今年應該是這些年最冷的一年,大概沒人會反對,而且感冒的人也比以往多很多,走到我們辦公室或是週遭的朋友們,感冒的人比比皆是,不過,非常幸運的是我在今年這次寒冬的季節裡,到目前身體還保持健康狀態,除了感謝老天保佑之外,最大的功臣應該要感謝去年這一年我所養成的游泳習慣,而這個習慣從去年春天一直到今天為止已,經快要滿一年了,想想當初從突破自己游泳的距離自200公尺道1000公尺,然後接著碰到有史以來最冷的寒冬,雖然是溫水游泳池,但是,要抱著勇敢堅毅的精神穿著泳衣下水,說真的,我自己還蠻佩服我自己的。
尤其去年年底到一趟北京感冒之後,在高人指點之下,每天我在洗完澡之後,就會用冷水、冰水沖洗身體,將近兩個多月下來,發覺自己真的比較不怕冷,而且連去游泳池下水前,我也是如法泡製,讓自己身體的血液也在這樣的刺激下,感覺也變的熱騰騰的,等到下水游泳時,可以增進速度與軟度,今天很高興在空曠的游泳池,自由自在的給它游個1000公尺,我想好像也沒什麼運動比在冬天游泳更能讓自己健康又舒適的。
我記得以前在學校時,冬天安排游泳課,夏天排橄欖球訓練,當時雖然會覺得很冷,但是,身體非常的好,這些年每次跟自己家人或朋友提到過去這些事情,都被笑我是在「想當年」,現在的我在跟家人與別人提起時,佩服與尊敬的眼光替代了嘲笑的眼神,人家說身體是自己的,健康是要靠自己保養與鍛鍊的,適當的運動是讓人健康的唯一秘訣,到了我們這種年紀,不要過量與激烈運動是養身之道,游泳是個很值得推廣與推薦給大家很好的運動方式,只是要能突破勇氣在10度左右下水,還真得要靠勇氣與毅力,不過,冬天游泳真的有益健康,如果願意希望各位朋友可以一起來嘗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