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掃除
這兩天相信大家都在做環境的大掃除,只是除了環境大掃除之外,也許我們也可以把自己內心這一年的點點滴滴做個打掃除與整理,把好的、值得留下的「資訊」給重新整理,把不好的給革除,以迎接來年。
後天就是過年了,這兩天我跟很多人一樣,從公司的辦公室一路整理到家裡的環境,滿滿的抽屜一下子給清空了,也逐一重新檢視這一年來許許多的回憶與收穫,忽然間我也發覺是不是也要把塞滿自己內心的「資訊」,好好的重新逐一拿出來檢視,好讓自己可以放空與重新思考。
每天庸庸碌碌的忙於工作,腦袋不斷被迫塞滿很多可能都還來不及思考與消化的「資訊」,剛好有這麼長的長假可以讓自己放心一切,除了休息之外,也可以好好讓我去想想與檢討,人要成長除了經驗之外,重要的是要不斷的從過往的經驗去吸收與改善,也順便把一些當下很主觀判斷與認為的事情,再拿出來思考一下,這時候會發覺其實這一年有很多當時自己認為對的事情,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再重新檢視之後,反而會覺得原來是錯的,還有很多事情,可以讓自己去思考,如果重新來過一次,自己會怎麼去做。
記得小學畢業時,我的老師送給我的一句座右銘「滿招損,謙受益」,而如何讓自己內心永保「放空」呢?我覺得每年利用年前的大掃除,也順便把自己內心的一切做個好好的整理與清掃,應該是一個絕佳的作法,人總不能永遠渾渾噩噩的過著日子,不去找個檢查點來檢視自己這一年的所有表現,有時候當自己走了一段時間,才會驚覺到原來自己走的是冤枉路,所以,每年要好好打掃與整理自己內心的,其實跟打掃整理自己的週遭環境,都是一樣很重要的。
今年你大掃除了嗎?不管怎麼做何時做,都是一定要做的,重新整理之後的自己將擁有更寬闊的胸襟與清楚的思維,繼續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