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態
事情做的對不對「心態」非常重要,當人內心怎麼看待一件事情,通常就已經決定這件事情最後是否可以成功,所以,「心態」正確與否,是工作可否成功完成的重要關鍵。
我曾經同時帶過兩位工作「心態」完全不同的部屬,第一位同仁就算交付他困難、在無理的工作,他都會先去思考如何解決問題,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這件工作實在很不可思議,但是,他都比我還積極、主動且有自信的接受挑戰,讓我對他打從心裡的佩服,後來果然她在職場上一帆風順,一直被很多老闆給重用。
另一位同仁就不一樣了,交辦事情給他,他會先告訴你這是誰的事情,所以跟他是無關的,就算請他先幫忙,他也一定也會讓別人知道事情是他做的,處處給人感覺積極邀功的「心態」,只要付出跟收穫不成正比,他的心理馬上產生「抗拒」與「排斥」,因此在職場工作了很多年,還是一事無成。
「心態」是做事情的最原始的動力,這些年來我親身經歷很多次的組織變革與組織併購(M/A),發現最後能夠改變成功或是可以繼續留在組織服務的人,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心態」,個人就曾經在一次併購(M/A)中,同時轉帶了兩位同仁,一位從公原司被併購開始,都一直抱怨我們這家併購公司的不好,甚至過了一年都還無法接受,老是開口閉口都是從前被併購公司的好,當然最後成為公司資裁的對象;而另位同仁就從原公司被併購之後,完全的融入新公司的文化,積極度的表現,都讓人非常的讚嘆,沒多久就被報昇與調薪,其實這兩位位之所以表現如此差異,「心態」就是最重要的因素。
其實不管在工作上,或是日常的生活與他人相處,「心態」其實都很重要,很多人不願意做一件事情,或是做不好一件事情,都會用很多理由跟藉口來糖塞,什麼時間不夠、能力不足,主要還是在當事人的「心態」,如果心理面把一件事情當成非常重要與緊急,相信無論如何絕對會排除萬難去做這件事情,相反的,如果自己的心理面並沒有將一件事情當成很重要或緊急的,當然,這件事情就會無限期的被拖延,這個道理歧視是很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