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
中國人有四個重要的節日,分別是「春節」、「清明節」、「端午節」跟「中秋節」,而這四個季節剛好也跟我們一年四季劃分,有很密切的關係,從小的觀念也就是過了某個節日之後,就代表天氣也開始要改變了!
今天是中秋節,又代表從今天起天氣將慢慢的轉涼了,而白晝也慢慢比夜晚短,記得小時後台灣還不是很流行在中秋節烤肉,當時家家戶戶全家都會在中秋節當晚,一起在戶外吃月餅、賞月,感覺好不熱鬧啊,其實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的中秋節變成舉國上下的烤肉聚餐,有一次在戶外烤肉時,聽到一位小孩問父母親說「為什麼我們中秋要烤肉呢?」,只見那位父親回答說「因為我們要把肉可的香香的,月亮的嫦娥常會聞香飛回來啊!」,雖然是哄小孩的笑話,不過,到處都是烤肉香的中秋節,如果真的嫦娥與吳剛在月亮,可能都會受不了非下來偷嚐一口哩。
每年的中秋節的到來也是讓人開始準備次年工作的時候,因為接著而來的第四季就是開始準備做明年計畫與預算的時間,說真的,在職場工作多年,每年心理面對於第四季慢慢都有很強烈的排斥,忙不完的工作與會議,都是從這開心的烤肉節之後開始發生,不過,換種角度來看,這也算是對於來年作計畫與準備的開始之日吧,人生有時後換種心境思考,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感覺與收穫吧。
今年你去了哪裡烤肉?已經成為每次放完中秋節之後上學、上班大家彼此之間的問候詞了,不過,不管到哪裡烤肉,重要的是全家都能在一起相聚,聊聊過去、談談未來,開開心心的一起吃著大夥兒共同烤出來的肉,這才是重點!希望大家今年都能跟家人擁有個快樂的中秋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