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永遠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生充滿機會,但是,並不是人人都能掌握機會成為成功者,如果自己平時沒有做好準備,可能漏失了掌握機關鍵會而導致無法成功,反之,如果自己平日已經做好準備好,可能這個機會就可以讓自己一炮而紅,成為舞台的成功者。
這個假日有個讓我印象深刻的節目,是綜藝大哥大節目裡頭的「大魔競」,每週邀請兩位業餘魔術師,在節目中表現自己魔術能力,然後邀請評審與特別來賓來給分,這幾週是本季三名優勝者,以三次指定的魔術表演題目來決定本季最後名次,上週六是第二次的表演與比賽,因為魔術是有非常高難度的專業技巧,而這三位也都是過關斬將的優勝人員,所以整體的精彩性就會讓人非常預期;這中間的第二位比賽者非常年輕,評審老師對他的預期也非常之高,但是非常可惜的是可能因為臨場壓力或是準備不周,而造成失誤連連,讓人非常惋惜,當視人甚至在最後自己也承認說「他自己因為準備不周而讓表現失常」,讓他自己有可能因此頓時失去了可以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無獨有偶的最近中天電視綜何台有個節目「台灣腳逛大陸」,也從台灣找了一些目前在大學就學的年輕女同學,遠赴大陸各地兼任節目主持人,這中間有幾位女性業餘主持人不管台風的穩健度或是訪問時的專業表現,都已經很接近職業水準,甚至也因此增加了很多自己粉絲的喜愛,可能因為抓住了這個表現的機會,讓自己未來可以因此更有機會邁向演藝圈或是新聞記者發展。
往往人的成功就是因為這些短暫而關鍵的機會,可是,如果當機會到臨時,自己還沒做好準備或是在重要時刻搞砸了,其實,可能下次機會再眷顧自己時可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的面談多年經驗告訴我,被企業或人資主管所青睞的求職者中,很多都是當下給人表現印象深刻,能清楚表達自己過往經驗與能力,而且能夠掌握時間與重點,所以,常常就有人會說「HR用不用一個人,可能在20分鐘內就決定了」,這20分鐘就是我所談的在機會到來時,很短暫且關鍵的時機點,能否如願以償或是更上一層樓,就在是否可以掌握住這重要的機會將自己好好的表現了。
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類似的經驗,因為準備不周而讓自己頓失機會,因此,如何能讓自己隨著進入職場年資增加之後,減少因為沒有準備好而造成的損失,就只有勤加練習與預作準備了,畢竟「成功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如果永遠只存僥倖,最終還是不能達到自己職涯預期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