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臺灣高鐵南下高雄紀
台灣高鐵從蓋好至今,終於有機會利用南下高雄辦事的時候,順便也藉機乘坐一趟,這次旅程整體感覺我個人認為還不錯的。
因為工作關係去過很多國家,也搭乘過很多國家的高速火車,次數最多與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從上海浦東機場到海上市區的磁浮快速列車,每次當列車飆到時速450公里時,就會有很多旅客拿著相機,對準車廂內標示目前時速顯示表照相,而當我們從窗戶看著列車外平常應該是疾駛於高速高路的汽車時,卻感覺所有車子不僅看不出來快速的感覺,反而每部車子都給磁浮快速列車給快速超越,那種感覺還蠻有趣的。
今天搭台灣高鐵,速度當然還是很快,只不過車廂內沒有標示目前時速顯示表,所以,只能以我自己的目視來判斷現在火車的時速大約在300公里左右,說真的不管穩定性或是舒適感,台灣高鐵應該不輸給其他快速運輸系統,尤其台北到高雄只需要短短的2小時不到即可到達,這當然也節省了旅客很多的寶貴時間,縮短南北之間的差距,尤其可以讓我們商務洽公的人也可以當天來回,不必只能依靠搭乘飛機,而有其他的選擇方式。
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當時跟我同車的還有一群來自歐美與日本的觀光客,而這些觀光客們從車站開始,就在熟捻英文、日文的服務人員一路引導,等進入車箱之後,車廂的隨車服務人員也是很熱情的以顧客熟析的語言,提供應有的服務,也許很多人認為這是一件小事情,不過,從HR的角度來看,台灣高鐵的人員規劃、甄選、訓練是可以給它很高的成績。
到了左營就下車了,還必須轉台灣鐵路到高雄,這一小段的轉車是讓旅客在全成旅程中比較不順暢的,既然都已經蓋到左營了,為何不直接載往下蓋到高雄呢?也許是有規劃吧,可能目前尚未完成吧,不過,如果只差這一小段,心裡還是感覺有些小小遺憾,畢竟多花了20-30分鐘的轉車,還是沒讓旅客在搭乘了高鐵之後而可以因此節省了最多的時間!不過,不管怎樣我覺得臺灣高鐵還是值得驕傲的,雖然之前也出過一些狀況跟問題,不過相信大家還是很願意給它們機會去持續做改善吧,畢竟除了指責之外,我們還是要多給默默付出與努力的人多點肯定與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