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未來自己掌握
人的未來會怎樣,可能無法預測,但是,未來是可以藉由自己的規劃、努力而有所改變,很多成功者總是先將未來規劃立於不敗之地,然後全力以赴。
在我最喜歡閱讀的一本書「整合藝術」,有這麼一段話「人如何看這個世界會『決定性』的影響他未來成為什麼樣的人」,是的,人要在未來有所成就,首先必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必須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實際卻不然,常常有很多朋友、學生、網友會留言、msn傳簡訊、寫mail給我,問我同樣的問題「我適合做HR嗎?」,記得曾經在課堂上我還跟學生開玩笑說「如果你們下次要問我這樣問題,倒不如自己去去卜卦比較快」。
現代的社會可能壓力與競爭太強,讓人容易沒自信,因為害怕輸不起或是一厥不振,所以,很希望能得到別人的支持或專家的加持,不過,如果你的未來夢想的憧憬是想讓陌生人的肯定,可能成功的機會就很小了,畢竟這些人大部分對你也不了解,對你的夢想也不清楚,舉個歷來說吧,如果孫中山先生當年向陌生的鄉里親戚,明述他想革命推翻滿清政府,大概百分之百的人都會罵他瘋子,也許去檢舉他領獎金也說不定。
另外,每個人從小成長的過程與家庭環境也都會影響一個人了解自己,以及清楚自己未來想要什麼,有人都已經30多了,可是到底自己想要什麼都還不是很清楚,可能這些人從小成長在優渥的家庭,或是父母、兄姊、長輩過於溺愛保護,所以,缺乏壓力與責任,當然對他而言未來是什麼,並不是很清楚;反之,如果家裡的環境不是很好,或是成長過程中必須常常面對生活壓力,這些人可能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已經將自己的未來給勾勒出來,幾歲要做什麼,什麼時候要成家立業,都很清楚的訂在自己的目標清單中。
所以,人的未來是由自己來規劃與掌握的,用另種思維方式來說,現在你的表現與成就,就是由過去的自己所創造的,不管你喜不喜歡,這都是已經的事實,因此,想要自己未來改變成怎樣或是更上一層樓,當然就必須從現在開始就對未來作準備,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