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驚魂記
說真的,我天生不怕高、不怕矮、不怕巨浪、不怕亂流,就是最怕地震了,尤其在921大地震之後只要一有地震,我腦海中就會浮現那一幅當年恐怖的景象。
今天凌晨1點多,台灣又發生規模5點多的地震,可能因為震央在宜蘭附近,離北台灣很近,也可能因為我住在7樓比較高,所以,我當下是被搖醒醒的,這一搖就讓我之後的睡眠是噩夢連連,雖然想再入眠好好睡下去,但是恐懼已經造成也沒辦法好好的睡了。
1999(民國88)年台灣的921大地震,真讓我心有餘悸,還記得前天晚上我才剛從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學分班上完課回來,做完教授規定的報告大概已經是9月21凌晨將近1點了,當時想要趕快睡覺因為隔天還要上班,沒想到才躺下去不到一小時,就被強烈地震給震醒,眼睛一張開就看到書架上的書,如骨牌效應一樣,一本一本書很有系列的從書架上往地上掉,當下真把我給嚇呆了,過了不到5分鐘,我住在南投的大哥打了通電話跟我說「peter,跟家人說我們全家都平安」,其實,當時根本不知道震央就是在南投,心理還覺得我哥打這電話還真有點莫名奇妙,也昏昏沉沉回應了一下,沒想到就從那個時刻開始,我們全家就跟我大哥全家完全失聯了快要一周,尤其到隔天之後陸續了解南投災情之後,我們全家擔憂的壓力都集中在我身上,因為我是在南投電話斷線之前,最後接到電話的人,每個人都不斷要我腦海反覆確認,我當時不是作夢是真的接到電話,不過,還好的是最後證明我是真的接到我大哥的電話,而他們全家也都平安無事。
從921之後,我心裡可能已經如魔咒一樣被地震給框住了,尤其我的辦公室在12樓旁邊的內湖路又正在捷運施工,因此往往一點點開挖,就會讓我們住在高樓大廈的人,感覺像是地震,每次在整層樓大概就屬我最敏感的,常常問別人「是不是地震啊?」,每個人也都會用同樣的答案回答我「是捷運在施工唄」,所以,慢慢的反正只要上班時間辦公室有搖動,我也就習慣在心理自己告訴自己「是捷運在施工唄」,只不過今天凌晨的搖動實在太嚴重了,我心裡的對地震的恐懼又被激發出來了,沒辦法在夢中告訴自己「是捷運在施工唄」!
曾經有同事笑我說「你搭飛不怕亂流,搭船不怕巨浪,那你心理怎麼這麼怕地震?」,我回答說「我也不知道耶!」,就像我不吃動物兩條腿的,朋友都會問我why?我的答案一樣不知道,就是從小不想吃,跟信仰無關,也跟感情無關,反正心理面就是「怕」!看來每個人都有他內心的缺點跟恐懼,也許這真的是自己內心深層的某些已經無法抹滅的記憶哩!
對了,如果有科學家發明了地震預報器,我一定替他鼓鼓掌、加加油,這樣我就不會在深受這樣的恐懼與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