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精神與敬業態度贏得在「紅海」的競爭
最近大家都在談不管個人或企業都要有「藍海策略」,不過,在實際市場競爭中,並不是每件產品都能發展自己的「藍海策略」,有時候企業或是個人還是不能避免在「紅海」中與他人廝殺,這時候企業或個人的服務精神與敬業態度,就成為在「紅海」中決定勝負的關鍵要素了。
昨晚開車回家從高速公路下交流道時,看到一幅很有趣的畫面,在交流道四周有很多家販賣檳榔的小攤,大概只要在台灣的人都知道,台灣的「檳榔妹」是世界有名的,因為這些檳榔妹不僅年輕漂亮,而且她們的穿著都很火辣,不例外的我們那邊公訴公路下交流道的各家檳榔攤所屬的「檳榔妹」,也是一樣的穿著打扮,但是,這麼多間檳榔攤中,卻有一家生意特別的好,很多車子都排在這家檳榔攤的旁邊等著買東西,讓我感覺十分好奇,剛好藉著等紅燈時我就觀察了這家檳榔攤到底與其他家檳榔攤到底差異在哪裡?
原來這家檳榔攤的「檳榔妹」,當走出店裡在離顧客車子旁邊大約3公尺的地方時,首先以笑容可掬的表情對顧客微笑,接著就用75度角的鞠恭且大聲的說出「您好!請問你需要我們什麼樣的服務,麻煩請告訴我!」,更令人驚訝的是她們會用雙手將顧客所需要的東西親手交給顧客之後,又是以75度角的鞠恭,然後大聲的說出「謝謝您的光臨,歡迎您下次再度光臨」,相信很多顧客對這樣的服務精神與敬業態度,深深烙印在心,再次光顧的比例應該會是很高的。
在現代的企業在或個人在職場與市場競爭中,有時候面臨強烈的「紅海」競爭是無法避免的,所以,如何能在面對激烈的競爭環境,讓自己存活下去是非常重要的,就像這幾年很熱的網路行銷來說,我也觀察到有不少年輕的7年級女生,提供了很熱誠的服務與近可能的滿足顧客需求,而在這片「紅海」中打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這樣的成就與表現都讓很多人羨慕至極;相同的,在職場上也有很多人平日就願意將自己私人時間投入幫助顧客或是擔任專業人士的聚會義工行列,像我們HR平日聚會的e-HR club裡頭就有很多這些充滿服務精神與敬業的年輕人,所以,當有好的工作機會或是發展機會,相信他們一定會被別人優先告知與雇用的,因為,這樣的精神與態度是每個組織與老闆所需要與喜歡的。
如果我們短期內無法讓自己從「紅海」的戰場中脫離,如何讓自己在這片戰場中博得一片天,相信努力增強自己的服務精神與敬業態度,是一種好的方式與思考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