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The HR Scorecard」(中譯:人力資源計分卡)
這是第一本運用平衡計分卡模型來思考人力資源與經營策略、績效目標之間如何連結,也提供人力資源效益分析與評量的方式與工具。
「The HR Scorecard」是由學者Brian E. Becker (布萊恩.貝克)、Mark A. Huselid (馬克.休斯李德)、Dave Ulrich(戴夫尤瑞奇) 在2001年3月所出版的,由哈佛商學院所出版的,中文版是由陳正沛先生翻譯,臉譜出版社於2004年12月出版;這本書是依循Robert S. Kaplan(羅伯.柯普頓)、David P. Norton (大衛.諾頓) 在1996年所出版的The Balanced Scorecard: Translating Strategy into Action(中譯:平衡計分卡)的架構與思維邏輯,將之引入思考如何將人力資源管理與企業策略之相結合,也試圖藉由個案研究來找出對於人力資源效益的評量。
這本書是目前HR最熱門議題-人力資本的ROI(投資報酬率),最早率先對於人力資源投資報酬率分析的探討的一本書,也提供了人力資源工作者如何製作人力資計分卡將人資策略與公司平衡計分卡之策略相連結,以成為真正的企業策略夥伴,而補強了歷來很多學者與HR業界雖然高聲疾呼HR必須成為企業的策略夥伴,但沒有實際建議「How to do it」的架構,因此,這本書也可以視為Dave Ulrich(戴夫尤瑞奇)所著的「Human Resource Champions」(中譯:人力資源最佳實務)之衍生讀本,相信目前在業界服務的HR的朋友們,都可以從本書中得到更多實際的策略思維。
我想這本書是比較少可以同時讓學術界與實務界有共同交集的平台,一起論述如何讓人資人員從專業夥伴變成企業的策略夥伴,也讓HR思考如何藉由策略的效應發揮與提昇企業的人力資本,以追求人力資源合理的報酬率。

相關本書資訊:
原文本書名:The HR Scorecard
原文作者:Brian E. Becker、Mark A. Huselid、Dave Ulric
出版社:Harvard Business School Press
出版時間:March 2001
ISBN:1578511364
Website link: http://www.amazon.com/HR-Scorecard-Linking-Strategy-Performance/dp/1578511364/ref=pd_bbs_sr_1/103-0792591-6206201?ie=UTF8&s=books&qid=1188954656&sr=1-1

中文書名:人力資源計分卡
中文譯者:陳正沛
出版社:臉譜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4.12.27
ISBN:9867335120
Website link: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08&kmcode=2014940707330&Actid=torna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