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愉快的心情在工作上
有人說「人不管快樂或是痛苦都是自找的!」,心情好壞不只會影響個人的情緒,也會衝擊的健康,而這些現象都會改變自己工作的成效。
前陣子,我常常會覺得很累,可能因為工作壓力或是事情太煩,所以常常睡眠品質不佳,因為心情煩影響了睡眠,而睡眠不好有影響心情,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之下,讓我身體產生很多反彈的警訊,而因為身體這樣的反彈所以我的工作品質效率也受到了牽連,直到後來在中醫生的建議下,每天在辦公室恢復爬樓梯運動之後,身體才慢慢的恢復健康。
人常常因為不開心或不快樂,而造成心情鬱卒,但有時候心情好壞其實都是自己早成的,如果自己不要有太強的得失心,能夠換種心境來思考以避免煩惱,相信日子可以過的更好!人也可以活的更健康。
這兩天在課堂上認識了一些同學,其中有幾位笑聲充滿了整個教室,而且幾乎也會有很風趣的笑話解除大家上課時的疲勞,同時也因為樂觀的心情與態度,而更容易吸收課堂上的知識;而相對的就有些同學在整堂課程時間,憂容滿面,可能因為擔憂自己的專業不足或是工作不順利,所以,到頭來課程內容反而吸收有限度。
如果大家若試願意多以喜悅的心情來面對困難的工作與壓力,相信很多事情一定可以在很理智與冷靜的氣氛中去解決,而身體也不致於因為過多的負面情緒而受到傷害與影響,下次也許各位都可以試試,當面對困難的工作與壓力時,以喜悅的心情來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