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別人是很重要的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有時就是一種感覺,而這種感覺來自於「尊重」兩個字,有時候在當下多尊重他人一下,可能會有你意想不到的結果發生。
這次到大陸出差這幾天,感受最深刻的是,一般人對餐廳的服務人員的態度都不是很好,每個人都習慣對著他們大吼大叫的,所以隨時可以聽到有人很大聲的叫著「服務員」的聲音,不像台灣我們都會尊稱餐廳服務人員為「先生或小姐」,感覺上「服務員」這樣的稱謂,在地位上明顯是低了許多,再加上顧客呼應他們時的態度,開始時我也不太能適應這樣的稱謂方式,不過,就算我這樣的稱呼他們,我還是會很客氣的說一聲「請、謝謝、麻煩你」,我發覺因為這樣的尊重別人,除了得到對方的笑容回應之外,有時候還會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處與收穫。
這次我到北京某餐館跟同仁用餐,當我點完餐之後,我還是很客氣的說了一聲「謝謝你」,當時服務人員給我的感覺是很高興,也許大概很少人跟他這樣說話吧,所以,後來當上菜時,他發覺我不太能吃辣時,馬上二話不說,重新換下不辣的菜給我,而且還主動倒了杯水給我,當然,也許這是他們餐廳的訓練與要求,可是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別桌時,我看到他用很不是很喜悅的態度在處理,甚至眼神也還冷冷的瞪著對方。
相信人都是需要被尊敬的,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有時就是一種感覺,而這種感覺來自於「尊重」兩個字,當你願意「尊敬」他人一點,可能可以得到別人打從內心對你的尊敬與誠懇,很多事情可能就已經解決一半了,而相反的,若是我們對別人「不尊重」,失去了彼此之間的尊敬,很多事情就可能很難去解決。
下次也許可以用尊重別人的態度,來與他人交涉,你會發覺世界可能變的不一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