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平安回到台灣了
歷經一段艱辛的旅程,終於平安的回家了。
每次從北京回來都要歷經7-8個小時的時間才可以回到台北,其實如果兩岸能夠通航可能會節省很多人的時間與成本,像是昨天整架飛機幾乎一大半的人都是台灣朋友,如果每個人昨天可以直通,至少來回節省個5000元應該是可以的,以們這架飛機至少30位台朋友,這趟旅程大概可以幫台灣節省超過15萬元,每天來來回回這麼多台灣人,少說節省個上百萬以上應該跑不掉,這還沒算省下來的每個人時間呢,這一整年下來至少可幫台灣節省好幾十億的外匯呢。
我不太喜歡政治事務,但是,政府的成立不就是要替老百姓解決事情嗎?如果往返大陸不管是出差、旅遊、求學、經商…等等,都是已經不可避免,而且是極需要的,也符合很多人的需要,為什麼我們政府就不能去好好思考,如何去幫老百姓解決這個問題呢?而要台灣百姓每去次大陸都要經歷轉機的辛苦與風險,如果說大陸是共產國家,那越南、蘇俄、東歐各國不多也是共產國家嗎?我們不也都有直航,甚至政府還鼓勵企業前往投資,這些國家對台灣人最大的問題是語言與文化,台灣人最大優勢是願意冒險與積極的精神,但是我們最大的缺點就是語言,尤其是英文溝通,如果要讓台灣人能夠發揮有優點而去避免自己的缺點,大陸市場本來就是台灣可以發揮的地方,而且從商又不涉及政治,我覺得我們台灣的政府應該對自己台灣人有信心,對台灣民主政治有信心,大陸都敢對台灣開放,為何我們不敢呢?
昨晚搭上華航客機的那霎那,心情真有點激動,看到熟悉的華航空服人員,那種感覺真是很棒,好像是回到家鄉一樣的開心,台北,我終於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