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飛機驚魂記
搭飛機是一種風險,尤其像我這種常常搭飛機出差的人,這一趟旅程讓我真的體驗很多人生所不曾面臨的狀況。
離開台灣已經兩週了,終於忙完所有公務之後,可以開心的踏上旅程,上週在廣州機場發生的不愉快事情,讓我心裡還是有些疙瘩,只是沒想到今天在機票上還是出了些狀況,但是沒想到這只是小插曲,原本以為上了飛機之後一切都很順暢,我的飛機從北京首都機場原本預計是下午3點20分起飛,因為機場空域忙碌所以飛機拖到將近下午4點才準備起飛,沒想到就在飛機在跑道頭開始加速起飛,大約飛機滑行了300 公尺,忽然飛機整個很用力的煞車,讓所有機上乘客都往前衝,我當下也著實嚇了一跳,接著飛機就緩緩駛離跑道,轉向旁邊的道路而且繞了整個北京首都機場一圈,這時所有乘客都在議論紛紛到底發生何事,等到飛機在停機坪停妥之後,這才發覺原來飛機在起飛當下引擎有個零件故障了,所以機長決定臨時停止起飛更換零件。
這一耽誤整整延遲了快要1小時,這期間就看到中國民航的空姐們不斷安撫旅客,當然這裡面很多人包括我都是準備到香港轉機回台灣,大家擔心的是會不會影響與來不及轉機,我看到這些空姐們其實雖然不斷發送礦泉水,以及不斷嘗試說明香港地勤人員會協助處理,不過買單的人真的不多,就在情況已經夠混亂的況下,居然有乘客用手機與香港親友聯繫到,而且傳出說香港機場氣象現在已經高掛紅色球,可能會關閉的消息,這下讓大家更是心急如焚以為這下可能要露宿香港機場,我心裡也納悶著為何這次旅程怎麼從頭到尾都讓我這麼不順暢阿,偏偏要碰到這檔事情,不過,也許我接受很好的訓練,學會泰勒科學方法的掌握事實,因此,就決定打了通國際電話回台灣給我們公司旅行社駐點同仁,請她立即幫我打去華航查詢,然後也順便幫我先預訂下班華航的座位,最後得到答案是香港機場目前確定未關閉,而她也會在我確定起飛後立即核算我可能抵達香港機場的時間,然後幫我預定可以搭乘的飛機,然後我就跟同機人員講這件消息,瞬時也穩定了大家的浮動與騷擾,雖然沒能幫什麼大忙,但至少也減少空服人員當時的一些壓力吧!
在這過程中我自己深深體會冷靜與科學管理的問題解決方式,還是很重要的,不過還有一段路程要走,期望後面的路程一切能夠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