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心與敬業態度的重要
在職場上是否具備強烈的企圖心與敬業態度,是成功與否的重要特質,很多人出身的學歷也許不高,也非出自名校,但是,企圖心與敬業態度卻是他能打敗別人的關鍵之處。
前天我臨時交代給我們廣州HR負責訓練同事一項計畫,當下我只希望她注意計畫品質,還有儘可能早點完成,沒想到她居然熬夜再第二天就完成跟我討論,最讓我覺得佩服的是我們這位訓練同仁,她是今年才從大學畢業,而且唸的不是人力資源管理或企管相關科系,也不是大陸的重點大學出身,但是從她報到之後所展現的企圖心與對工作的敬業態度,都讓我對她的表現,由衷的佩服與豎起大拇指稱讚!
我在人資領域工作這十幾年來,不管是帶過或是一起共事過的同事,其中有幾位非常優秀的同事,他們又非常多的特質都跟我這位廣州同事類似,有很強的企圖心與敬業態度,而也有不是出自名校或本科系畢業的,但是限在都在各大企業HR任職重要的角色,當然這也是我工作這麼多年最豐富的收穫與成果之一,因為在我的人生哲學裡,能夠幫HR業界培養更多優秀的後進,是我從事HRD最高興的成就與使命。
很多人都希望別人給他機會,但是自己卻從頭到尾都沒有具備很強的企圖心與敬業態度,記得曾經有人這樣說過:「成功的人,是不斷創造機會;失敗的人則是不斷找藉口」,如果人對於自己的目標與未來,都沒有盡最大的心力去追求,甚至盡可能的在任何可以表現的機會,好好展現自己的能力與意願,那如何為別人所注意或是重用呢?甚至在面臨挫折或是失敗之後就退縮,無法快速爬起來再向目標挑戰與前進,當然自己的目標與成功就會離自己越來越遠囉!
在這競爭激烈的職場裡,如何可以永遠得到別人的認同與肯定,唯有持續展現自己的強烈的企圖心與敬業態度,才會得到更多的認同與機會,相信這也是職場生存最佳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