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everything impossible is everything I am possible
當上司賦予了困難與挑戰的任務時,有人會用樂觀與接受的態度來接受與面對,而有人卻會用否定的方式來面對,但是,當下的態度就已經決定了自己的結果與未來。
昨天跟廣州總經理一起吃飯,席間他談到自己人生成功的哲學,「Not everything impossible is everything I am possible」,就我跟很多主管對他的認識與了解,凡任何任務或事情交付到他手上,幾乎是那種「使命必達、誓死達成任務」,尤其當下被告知問題或賦予任務時,他所表現的態度是「已經在思考如何在時限內去解決問題與完成任務」!
曾經我有位同事不管是個人的學歷、知識、能力都不錯,但是只要老闆交付比較困難的工作時,他就會直接回答:「那根本不可能嘛!或是那根本做不到嘛!」,也會用很多理由作藉口,每次老闆都要苦口婆心的引導他完成挑戰與困難的工作,其實他做事的品質與績效還不錯,但是因為有這樣的心態,所以經過多年的時間,幾乎還停留在某個位置,也一直沒有向上發展的機會與成長,常常埋怨自己為什麼都一直每碰到貴人與伯樂。
前些日子我在自己部落格上推薦一本由商周社長何飛鵬先生出版的一本好書「自慢」,裡面有很多篇文章內容所談的也都跟我們這位總經理的個性與特質幾乎是相同的,其實成功的人都擁有這樣積極的特質,不管面對的事情有多險峻、多困難,他們都是用正面思考來面對事情,所以當老闆交付事情給他時,心中所思考的第一句話是「Everything I am possible」,而相對平凡的人來說,老闆交付事情給他時,心中所思考的第一句話卻是「Everything impossible」,所以之後的所有處事態度與方式就完全的不同了,當然最終結果也就不一樣了。
人的自信與成功來自於自己內心怎麼看待一件事情,所以對於問題的信念會深深的影響自己的態度與作為,未來,如果老闆在交付一個很挑戰或是非常困難的任務時,也許要先試著在心中大聲的告訴自己-「Not everything impossible is everything I am possi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