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自慢」
最近有一本熱賣書-「自慢」,引起廣大的迴響,這是商週出版社社長何飛鵬先生公開他自己職場「自慢」的私房學,加上淺顯易懂的表述,實在可以作為每位朋友在工作時用心的態度。
什麼是「自慢」?這兩個字是日本語詞的中文,指的是一個人最拿手的事物,也是表示一個人最自信最有把握的絕活,而作者認為人在職場上的價值除了專業之外,能擁有善用這個能力來服務別人、效力公司、贏得認同與尊敬的態度與行為,這才是完整的「自慢」,而這也是職場上真正決定成敗之重要關鍵之處。
讀完這本書後之所以讓我感觸良多的地方,除了作者用自我的職場經驗與實際例子來解釋每個觀點,這中間也包含了他毫不掩飾的,舉了自己失敗的例子與尷尬的情境,這與很多書籍都只談自己成功經驗而鮮少提及失敗例子有天壤之別!另外作者雖是企業最高經營者,但是除了用策略高度宏觀角度來闡述職場成功者的態度之外,也反過來建議經營者必須重視自我管理與以身作則的需要,而不能只是一昧的要求部屬以公司為重,我覺得這是提供雙向省思很好的方式。
多年工作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工作者的價值觀會影響一個人的發展,猶如人家常說的「氣度影響高度」,而這本書「自慢」中所有好文章,真正精髓就是點出不管我們在職場上位居管理職或是一般員工,能否隨著自己成長而一直具備可以接受更大挑戰的「自慢」!相信一本書可以同時得到產官學界資深總裁與名教授同時具名與撰文的推薦序,實在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更何況已經有不少科技與電子產業的企業都將本書列為本年度組織讀書會必讀之書,相信這是本可以你值得買來讀一讀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