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
記得多年前曾有個一段電視廣告詞「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人生其實很多事情不能永遠的佔有,有時候開開心心的享受當下,可能比花心思去強求,更比較能讓自己開心。
人是一種占有慾很強的動物,當自己碰到一件很喜歡的東西或事情時,都希望能永遠的擁有它,或者希望時光永遠的停留在當下,最近看有個愛情小說改編的電視節目,在台灣跟大陸都有在放映,前幾天我跟大陸同事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們無意之間就談到這小說的話題,由於她們都是女生,所以對這節目與小說都非常熟悉,無意間也提起彼此在成長歷程中很多只能「曾經擁有,但不能天長地久」,的一些遺憾與無奈,當下讓我看到她們除了HR專業之外的另一面真誠。
人生是由許多遺憾與無奈所堆集的,我記得小時候家裡不是非常有錢,國中時候曾經有一次我參加了一個禮拜學校童軍隊辦的活動,當下我就被那套亮麗與帥氣的童軍隊制服所吸引,所以當活動結束後我就報名了要參加學校的童軍隊,沒想到加入童軍隊還要繳一筆不少的錢,後來我只能含著眼淚默默摸著漂亮的童軍隊制服,難過的跟老師編個理由註銷了報名;雖然沒成為真正的童子軍,不過我心中卻將那幾天的童軍團曾經開心的短暫日子烙印在自己的心中!
在職場工作了20年,幾乎很多事情都不是很順暢,而讓順利與愉快的日子與事情都是短暫的,所以我也學會了把握當下讓自己活的開心,畢竟很多事情事不能強求,以及如自己預期一樣,太多的變數與於法預期的狀況充斥在週遭的環境裡,也許除了自己的健康必須天長地久之外,凡事但求盡心盡力,得失可能就不要太過於免強了。
下次當自己面對不順暢事情的時候,換種角度思考,凡事不要強求,「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也許你會過的更開開心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