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東的農村與廣州的城市
經過2-3個小時的車程,我就從從寧靜的農村到繁華的城市,沿途經過的感覺就像這10多年大陸的成長變化。
昨天到從東筦來到惠東這個鄉下地方,這裡大概是我們公司最偏僻但是也是我最喜歡的廠區,尤其在早幾年來的時候,很像我小時候住的鄉下一樣純樸與寧靜,尤其我喜歡這裡的晚上,除了可以有接近大自然的感覺之外,如果外面沒有下雨,還可以躺在草地上看著夜間沒有光害的天空,讓自己回到童年時數著星星與認識天文奇景的那段時光;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還曾經鬧個笑話,記得那天因為午餐吃的比較晚,所以,當晚我在餐廳也沒吃什麼東西,等我晚上7點多肚子餓的時候才發覺,不只餐廳已經沒東西了,連附近週遭都沒有商店可以讓握去買一些東西來裹腹,最後只能跟同事要一包泡麵來充飢了!
中午忙完了工作,搭車從廣惠高速公路從惠東直達廣州,經過2-3個小時的車程,我就從從寧靜的農村到繁華的城市,沿途經過的感覺就像這10多年大陸的成長變化,想想這些年大陸的進步與變化史,就如這條高速公路一樣,起頭時是單純的小村莊,中間經過小城鎮到了終點出現眼前的是一棟棟的高樓大廈,這與我從97年來開始接觸大陸,這段時間我所見與所聞的感觸是一樣的啊!
我想社會是不斷的在進步,不管我們怎麼懷念從前的一切,畢竟那都已經是過去式了,人只能放眼前方,努力的向前行,畢竟生活與工作在繁華的社會,是現在的我們所必須面對的,想著想著我已經來到廣州辦公室必須繼續我接續的工作了,下午與晚上還有很多繁忙的工作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