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經的起挫折的人,才是真正成功的人
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在歷經眾多挫折還能屹立不搖的人,才能真正成為成功者。
最近有一位好友常常跟我對他自己工作訴苦,因為跟主管與部屬之間關係都不是很好,所以意見或做法常常不同,讓他萌生倦怠跟挫折,我除了安慰他之外也告訴他沒有遇到過挫折的人,就無法從中學到東西;我的第一份工作碰到一位不管事情的排長,雖然我是他的副排長,而且當我到職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就猶如成為他的接班人一樣,正確的說已經正式接管他的工作,當時我除了要努力學習自己原有的工作之外,還得同時得去做好他的工作,因為在沒人教我之下,我做錯很多事情,每天都被我上一級的連長罵,也被士兵瞧不起,甚至有個服役三年役期的老兵,當眾跟我說:「我除了大學學歷跟體能之外,他根本看不起我這位陸官正期生,有本事就跟他比看誰懂裝備..」,當下很多老兵哄然大笑,其實那種挫折感可能大家沒辦法體會,畢竟那時候的我待的飛彈部隊是以技術為重,學校所教的根本不能用到部隊上。
悲慘的事情還在後頭呢,有一天,我跟值班組實施模擬戰備演練,因為我是新手又加上缺乏人教的狀況,所以作到一半幾乎已經不能在指揮下去了,結果草草結束,作業組的老兵拋了一句:「從來沒看過這麼差的戰術軍官在做戰備演練的!」,然後悻悻然的就「不小心」的將我關在指揮雷達車廂內,可能要我好好反省吧,後來,我決定絕地大反攻,自己閉門將所有已經塵封在倉庫已久的原文野戰手冊跟技術手冊一一拿出來閱讀跟學習,三個月之後,我開始能夠教我的部屬們雷達操作的正確觀念,因為他們所了解所學的全都是來自於以前的學長,因為英文不好,所以沒人能夠去翻閱這些原文資料,而我除了閱讀之外,居然還願意去教導他們正確的觀念與做法,所以,後來之前羞辱過我的那位士兵,在即將退役之前,對我比了大拇指,還跟我說:「你是我看過最優秀的陸官正期的副排長!」。
當人面對挫折時,可能一時之間無法克服,但是有時候這些挫折也許就是引導自己成長的一種動力,如果能克服了這個挫折,也就代表自己突破了瓶頸,可以朝向另外一個海闊天空的平原,這也可以說是人生很好的歷練與經驗吧!
勝利的果實絕對不會無故獲得,人只有不斷在挫折中爬起來,然後再向前走,這樣在未來才能嘗到那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勝利,千萬不要被挫折給打敗了,如果跌倒了就爬不起來,那如何讓自己達到自己所立下的目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