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這群可愛的同事(學生)們
每次去大陸對當地同仁辦訓練,總有很溫馨的一面,雖然有些人的資質並不是非常的好,但是學習的態度,可能在台灣是不太容易見到的。
  經過兩週辛苦的出差終於飛機在風雨交加的桃園機場平安降落了,想想這兩週收穫還真的很多,尤其在這一週到工廠施訓,真的讓我對廠內某些同仁的學習意願與態度感受很深刻。
  我有一段時間沒去工廠了,所以這次一到以前我帶過的很熱誠的學生,就輪流要跟我吃飯,說真的以他們收入也並不很高,所以我只希望只跟他們在廠內餐廳一起用餐,然後來杯飲料大家可以一起聊天,在聚餐過程中聽他們在上了這些課程之後實際運用的感想與心得,還不斷的追問面臨這些管理狀況或是擔任講師時的問題,希望從我這裡能得到一些建議與幫助的方案,這種學習精神真的很讓我感動,講師當了這麼多年,其實最喜歡的不是聰明的學生,而是態度很好的學生,這些學生上課時就非常認真做筆記提問題,課後實際運用還會逐一將講師課堂上的東西拿來參考與運用,最後面臨實在無解的狀況還會來請教與再學習,這種學習態度真讓我不得由衷佩服。
  這次上課中有一個班,是遠從更遠、偏僻的廣都東省南方的工廠過來上課,他們一大早坐了將近3小時的車程,後來因為這幾天東筦的雨的實在是下的太大了,所以延遲了將近1小時才到,雖然是遲到,可是上課的紀律與學習精神實在令我佩服,雖然在整體素質與程度上都比較低於其他單位,但是我還是很熱意願意用更淺顯的方式來教他們,甚至願意下課後再給他們多點時間來複習今日的課程內容,我相信優秀的主管來自於願意學習與歷練,而這也正是我們身為組織HRD不可推卸的職責。
  在返回台灣的飛機上,我除了很高興又教了一批優秀的學生之外,我也替未來台灣後面的年輕人非常擔憂,當大家到不斷在努力成長時,那我們自己呢?我們還有多少時間?機會還願意等我們嗎?想想還真令人不禁噓唏啊。
  台北,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