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閒逛廣州
我喜歡每次出差到一個地方,就都會到處去看看當地傳統的街市,當然來了廣州這麼多次了,可以到的地方與機會當然就多了。
昨天午後我趁著雨停了以後就繞到附近市場去逛逛與看看當地市場的一些買賣狀況,我覺得這邊的市場跟台灣其實還蠻像的,只是賣禽獸動物種類比較多,這可能根本地人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吧,廣州人對於吃有一句名言:「天上飛的除了飛機,水上游的除了船,地上爬的除了汽車,廣州人都吃」,所以可見廣州人對於吃的東西是包羅萬象,什麼都可以嘗試的,也讓人嘆為觀止。
雖然來了廣州很多次,不過我到現在還不太敢嘗試什麼奇禽異獸的,我除了去茶樓飲茶或是麵館吃吃麵之外,我還是喜歡吃我們附近這一家的廣西麵線跟蘭州拉麵,雖然台灣都有類似這樣的麵店,不過這裡還是最地道的(道地),它從店裡的布置、服務人員穿著的衣服,以及湯頭的味道都是很棒的,昨天我也發現了一家號稱廣州傳統的雲吞麵,好奇心驅使下,我決定進去品嚐一番,除了細細品嚐之外,我也希望能夠了解它與別人有何差異性,結果,當我詢問之後,老闆開始用他我完全聽不懂得廣東加上生硬的普通話來回答我,結果是,我有聽沒有懂,人家常說如果在廣州當地不會講白話肯定會比較吃虧的,這件事情讓我真正體會了在廣州要會講白話的重要性。
雖然只是利用週末到處晃晃跟閒逛,除了散心之外,也可以讓自己對這個城市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今天我將轉進到東筦去繼續工作囉。廣州!我們下回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