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的雨中即景
接近中午時分,廣州市區忽然下了一場大雨,雖然解了這個城市的悶熱,但一時之間卻也讓很多路上行人,來不及閃躲,淋成了落湯雞。
還記得年少時王夢麟先生的那一首名歌歌曲:「雨中即景」的歌詞,「嘩啦啦下雨了,感覺天色不對 看到大家都在跑 最好把雨傘帶好 叭叭叭叭叭計程車 不要等雨來了 他們的生意是特別好(你有錢坐不到!) 見你又躲又跑(哈~哈~) 嘩啦啦啦啦下雨了 轟隆隆隆隆打雷了 好多人臉上失去了笑 膽小的人都不敢跑(怕怕!) 無奈何望著天 ...」,今天站在宿舍高頂上看了廣州街上這一場突來的雨,整體感覺還真有點類似這首歌曲的景象哩。
這一週廣州真的很悶熱,類似台灣一樣的讓人感覺非常不舒適,雖然我置在珠江河畔29層樓的高樓,也將陽台的們都打開了,可是感覺還是非常的悶熱,也許是因為附近的高樓太多,遮住了空氣流通的緣故吧,本來今天想去燙游泳池去泡泡水,但是突來的這場大雨也打斷了我今天原本的計畫。
這邊的雨很像台灣的西北雨,來的又急又猛,也會同時夾帶一些涼風飄來,只是這雨一下好像沒幾個小時是不會停的,這點跟台北的西北雨是唯一比較不同的;不過這時候站在高樓上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疾駛而過而激起路上的積水,跟處處搭上不同顏色雨傘的路人,也是一種很休閒的週末度假方式吧。
記 得多年前,我曾經在雨中駐足於咖啡廳中欣賞雨中的台北街頭,今天用這樣的方式來接觸與感受廣州的雨景,應該也是美事一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