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訪廣州中山大學
每次到廣州逛中山大學都有不同的感觸與收穫,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尤其是在夜晚下課之後的時間,這邊卻有另種異於白天的繁榮熱鬧與美麗。
夜裡走在長長樹蔭籠罩下的中山大學林蔭大道的感受,肯定與白天是不同的,除了這群軀藏于樹上的鳥蟲鳴叫聲音外,隨時都會有劈哩趴啦的直接從樹上掉下來的大椰子樹葉,讓人得要隨時提防與注意給意外擊中,除此之外,穿著清涼、時髦的中山大學女學生也穿梭在校園各地,伴隨著涼風讓人格外感覺在盛夏季節特別不同的清爽,而夜裡也看到像似管理學院一樣許多在職學生,匆忙到校來上課,讓我也回想起多年前在中央大學人資所進修時的情境,相信在職朋友都同意可以回到校園來進修是一種喜悅與成長。
當我慢慢走出黑漆漆的林蔭大道之後,遠遠的就聽到來自中大西門的音樂聲,原來這邊夜間是如此的熱鬧與活耀,很多廣州市民選擇在西門外的花園園區跳起了熱舞、民族舞蹈與社交舞,好不開心阿,我趁機也找了一塊較高的空地,放下電腦靜靜觀賞這些人的精采表演之外,也遠眺遠處珠江夜景,看到許許多多來往珠江的遊船、民船像似跟著這些舞者的音樂一起呼應著,而我背後的立牌燈光也照射著「中山大學」四個大字,真是美不勝收啊。
其實人生還是可以在百忙中來選擇這樣的清閒,在夏天悶熱的天氣中也能尋得這樣的驅暑方式,想想如果真的年輕幾歲,我絕對會來選擇到廣州中山大學來成為它的學生,相信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與成長,讓人除了知識的收穫之外,應該也可以修身養性、開開心心的渡過這花樣年華的求學年代,尤其在這樣美麗的夜景,繁榮中卻不脫其淳樸、優雅的氣質,可以讓人好好來細細的品嚐。
夜總是美的,但是能讓遊子在異地享受另種風情,自是不容易啊!美麗的中大夜景,我想我已經深深的愛上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