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很值得懷念的往事
人生做開心的莫過於跟著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工作,也許是幸運吧,在我年紀很輕的時候,我就跟隨著一群非常優秀的菁英們奮戰了我生命中最值得回憶的兩年多時間。
這兩天,我在整理過去一些資料與照片時,看到了好幾張我年輕時在部隊服役的照片,也剛好前幾天我曾經寫了有關過去參加演習的一些事蹟,讓我決定想好好將那一段過往的歷史給整理出來,也分享給各位好朋友們,尤其是沒有服過兵役的女性朋友們。
大林是位於台灣嘉義縣的鄉村城鎮,這邊的老百姓不只純樸善良而且也很熱情,民國79年(1990年),我奉派至這個城鎮山區的勝利女神力士飛彈連射控排長,當時,因為剛畢業年輕氣盛,所以,常常跟自己主管為一些小細節而起爭執,所以,我的主管故意在撥補新兵時,都是把我這個單位放到最後考慮,往往都是連上其他單位都選完新兵之後,才把最後的人叫我帶回單位去,其實,我的射控排是當時勝利女神力士飛彈的靈魂單位,因為是要操作雷達,所以整個介面都是英文,基本上人員學歷或素質應該要很高,我想我的主管這樣對我大概想讓我早點出狀況可以被迫離開這個職務吧。
沒想到,被派到我單位的士兵,雖然學歷上都不是最頂尖,可是每個人都具備了願意努力學習的意願與態度,我們常常一起研究裝備操作或是戰術作為到了不眠不休的境界,更有趣的是,曾經有一次指揮部來實施戰備檢查前,因為裝備臨時發生狀況,照理說已經無法接受戰備檢查,但是,我那群非常優秀的士兵們,為了單位的榮譽,一起努力在非常短的時間內修復裝備,而且還得到很高的分數,在那兩年中,我的團隊曾經得過無數次的行政獎勵之外,還曾榮獲指揮部最佳的射控單位,被指定參加過神箭飛彈實彈射擊演習,令人覺得好笑的是我那位主管還因此也被記了很多次的行政獎勵呢。
在我們單位榮獲指揮部最高的團隊獎勵之後,我們為此還特地在我們單位集體創作了一面代表我們X單位的紀念圖,我還在上面提了一句:「凡努力過,必留下痕跡」(這句話在多年後被華視阿亮的尋人節目給發揚光大),這也是我畢生中最鍾愛、最值得的懷念的一幅最有意義的圖片。
我們這個40多人的團隊,雖然陸續的離開軍中或是調職,但是我們後來還陸續聚餐了2次,不過,因為當年通訊與資訊沒有很發達,所以慢慢的大家也就失去了聯絡,這10幾年來雖然有心想找這些戰友們,不過,人海茫茫還真不知道從何著手,只有在前兩年我接受電視採訪時,曾有一位同袍打電話來相認,除此之外這些發生在年輕時的點點滴滴,只能回憶在自己的心頭上。
人生在追求自我成長與實現時,如果剛好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跟隨在自己身旁一起奮鬥,那會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情阿。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這樣相同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