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快樂的方法——嗜好可以為你打開心靈所有的窗
文/奇哥童裝董事長 陶傳正
心態,決定了你要快樂前進,還是留在原地怨天尤人。高中時要考英文作文,有個同學常研究怎麼寫才能得高分,結果考試時想太多,愈求好愈下不了筆,最後方寸大亂,寫了一行就時間到,抱個大鴨蛋。我呢,反正寫不出什麼偉大的句子,就用有把握的字詞寫個普通版,還拿了60分,開心得很。
我偏是個不完美主義者,覺得成功的定義很寬廣,並不等於要成為首富或揚名立萬,我選擇做童裝,一做30多年,從沒想過靠此發大財,只因為喜歡小孩,想替他們張羅可愛又好用的東西,誰說這就不算是企圖心?
生活要快樂,好奇心是要緊的元素。我從不壓抑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各路貴人也隨之而來,貴人們成就了我的多職生活,旅遊也成了我和妻子60歲後的美妙依靠,讓我勇於面對沒來由找上門的焦慮症。生活飽滿更讓我的消費欲望降低,10塊美金的卡其褲我一次買了十幾條。對現代人來說,出自真心的快樂並不容易,我的處方也並非萬能,但能學著返璞歸真,讓念頭變單純;快樂,其實就藏在你以前不曾注意的任何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