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怎麼運用時間呢?
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不管對富翁、窮人它都是公平的對待,對人來講好像是一種隨意可得,平時不會怎麼特別珍惜,但是當逝去了卻又很在意,更糟的是它無法用錢買,應該說它是無價的。
很多年前有位老師送了我一本好書「整合的藝術」,裡面有一篇講述如何做好時間管理,章節一開始它是這麼的敘述:「自即日起,每天你將接獲86,400元的財產餽贈,供你自由享用;不過這比前有個使用規範,就是當天如果沒有用完的資產,就全數收回,然後隔天會再發放另一筆86,400元,直到這筆基金用完為止;至於這筆基金影多少錢?到哪一天截止?到目前為止,無人知曉。」;各位朋友,如果是您會怎樣使用這筆錢呢?
在這本書裡頭他提出了幾種使用這筆錢的方式;第一是眼不見為淨,知足常樂;第二是盡情揮霍,休管明日;第三是利上滾利,錙銖必較;第四是大膽投資,享受人生;我相信每種選項都有人去選擇,也有可能會有人採取複選的方式,或是在不同時間、不同年齡選擇不同的方式,但是重點是不管你在什麼時間去選擇什麼樣的方式去花這筆錢,86,400元都是一樣每天早上它會免費的贈送、每天晚上當你睡覺時它就會收回了。
這個86,400元指的就是我們每天的時間86,400秒,感覺是很長,但是當消逝了很幾佰或好幾千個的86,400秒之後,你才會驚訝它的無情與恐怖,而當你想抓住或是挽留現有的86,400秒的時候,它還是一樣的流失,不會因為你特別重視或疏忽它而改變它流失的速度,只是有人在經過這些時間擁有與完成了當年自己的夢想,有人卻還是在夢想或是轉變成牢騷、失意與不得志,這就是我們的人生,也是時間的魅力與魔力!
你計畫好怎麼運用你今天的86,400元了嗎?是浪費掉還是要很充足?由你仔己決定,反正時間到了,上天就會收回,也由不得你開心、快樂、後悔、苦惱或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