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九寨溝與黃龍美景
「樹在水中生,水在林間流,此處勝仙境,人在畫中游」,有人用這首打油詩來形容美麗的四川九寨溝風景,可見其美麗、景觀的一面。
這次非常幸運的在九寨溝與黃龍下完雪的第三天就從成都飛抵九黃機場(九寨溝-黃龍機場),從空中鳥瞰整個黃龍地區附近之白油油一片的雪景,真是美不勝收,相信以我們這些長年居住在亞熱帶台灣的朋友們,是很少有這種機會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令而我更佩服的是,九黃機場是位於這些海拔極高的雪山群中的一處小平地,聽說這是四川政府用炸藥將一座山頭給炸平開墾而成的,所以,當飛機在群山中繞行找尋機場降落時,那種在電影中才會看到的驚險鏡頭,就出現在我們的週遭,也許各位可以想像一下在群山中一架飛機左、右迴旋找尋機場的情景,真的比坐雲宵飛車還要過癮哩。
黃龍是一處海拔將近3500公尺的高原,當我們步行於其中時,豎立兩旁的高樹與路邊都都堆滿了雪,我們一夥人邊走邊玩丟雪球的遊戲,真像一群小孩一樣的開心,但是好景不常的是,因為實在因為我們這群來自南方的朋友,很多人因為不適應高原地形與酷冷的天氣,陸續有高山症的現象產生,還好的是在山頂我們吸飽了他們提供的氧氣之後,終於攻抵整個黃龍最美之處-「五彩池」,這裡是整個黃龍最美之處,水池裡面的水在大自然的地形造化之下,自然形成多種顏色,真是美麗極了,各位可以到我相簿中去翻閱我們拍回來的照片,真是美不勝收阿,看到這麼漂亮的美景,也消除了早先大家的疲憊與辛勞。
第二天我們非常高興的向另個景點-九寨溝出發,九寨溝之所以名為九寨溝就是因溝內有九個藏族同胞的寨子而得名,這九個寨子又稱為“何藥九寨”,目前僅開發了樹正、日則、則查桂三個寨區,景觀分佈在樹正、諾日朗、劍岩、長海、紮如、天海六大景區,整個九寨溝的景觀迷人,園內動植物資源豐富,種類繁多,原始森林遍佈,棲息著大熊貓等十多種稀有和珍貴野生動物,除此之外也可以遠眺附近的雪峰林立、高聳雲天,群山都是終年白雪皚皚,加上園內的藏家木樓、晾架經幡、棧橋、磨房、傳統習俗及神話傳說構成的人文景觀,被很多人譽為「美麗的童話世界」,真的讓人覺得美不勝收;九寨溝最美的是「水」,不管到樹正、諾日朗、劍岩、長海、紮如、天海這些景點,都可以看到環繞於景點以瀑布方式、湖泊方式來展現它清澈的一面,這也難怪有人這樣說:「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的人間仙境;而更有人以「樹在水中生,水在林間流,此處勝仙境,人在畫中游」,來形容九寨溝這邊大自然所形成奇妙的景觀。
九寨溝跟黃龍之美可能用說的還無法完全來形容,歡迎大家可以連到我的無名相簿去看看我拍攝回來的美景囉!!
http://www.wretch.cc/album/peterprim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