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的生存工具-電腦
昨天電腦掛了一天,害我幾乎都不能作業,整天除了開會之外,都在那邊晃來晃去,同事還以為我咸著沒事做呢?但是怎知我內心因為不能做事而煩的半死。
現在人依賴電腦的程度幾乎已經到了,工作上或是日常生活不能沒有電腦,有時候都會非常擔心一旦電腦中毒或是掛了,都不知道要怎麼挽救裡面所存的檔案,所以,我有很多的朋友都買了很大的硬碟做為備份之用。
記得我在讀研究所的時候,曾經有一次辛苦的寫完60頁的報告之後,還差幾分鐘就已經是午夜了,而第二天就是聖誕節,當時,因為這份報告是我們這一組下一週的報告資料,所以心中就想在關機前將資料Mail給全組的同學,也還有有這一個突發奇想,因為在我發出信之後不到5分鐘,午夜時分到臨,我整個電腦的「聖誕節病毒」就發作了,當下也將整部電腦檔案全部給自動格式化,讓我當下傻眼也根本搶救不及,除了那一份在最後一刻發出的作業之外,如果那一份作業都沒了,我真的不知道第二天如何面對江東父老們,肯定會被我全組同學罵到死,搞不好這門課還被死當也說不定。
下週就要去參加公司海外旅遊,我還在猶豫與思考這長達8天的旅遊假期,在沒攜帶電腦之下,我的Mail信箱與部落格怎麼辦?哈哈,我真是標準現代人的縮小版跟最佳寫照吧,也許一天不吃飯還可以,要是一天沒電腦,肯定不知道怎麼辦啊。
試試一天遠離電腦看看,你就會發覺沒有電腦時的你,是何等洩氣、何等無用武之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