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返國了
辛苦了兩週的大陸之旅,終於要返家了!
這次跑了大半個中國,終於把事情處理完,要回家了!想想時間還過的真快,不過,我也在這次出差中體驗了不少的事情,昨天跟廣州同事一起吃飯,也聊到這些年整個華南地區HR的變化,總覺得這些年大陸不管在華北、華東、華中、華南都進步的很快,尤其在人力資源管理部份,大陸已經有好幾本專門提供人力資源專業知識的雜誌,而且內容都是非常實務與專業。
今早從廣州一路搭廣九鐵路到香港,剛好碰到本年廣交會休息時間,幾乎整台火車都是老外,有來自美國、澳洲跟歐洲各國,我旁邊坐了一位澳洲客,一路上跟我聊天而且也分享他曾經到過的世界各國,也讓我從中了解到世界之大與國際觀的重要,這位澳洲先生,從17歲就開始環遊各國,不管是旅遊、求學或是工作需要的出差,他已經走遍世界許多的國家,甚至他到過中國許許多多的地方,有些幾乎我們只有在書本上讀過的人煙稀少的名勝古蹟,這也讓我也深深覺得台灣父母對小孩愛真的是跟外國人差異頗大的,這也許是為何我們的國際觀還無法像別人一樣廣闊的地方。
趁著在香港機場等機的閒時,將今天的所見所聞給稍微整理一下,也即時分享給大家,一會兒我就要搭乘華航飛機回台灣了!
台灣,我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