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搭飛機甘苦談
這幾年來去大陸這麼多回,就屬這次讓我覺得好煩好累。
可能因為剛剛休完4天假,再加上家裡有點事情沒處理好,這次從我離家開始,心裡就覺得煩悶,又加上自己提早2個多小時到桃園機場,然後飛到香港之後又遇到飛北京的飛機整整延誤了1個多小時,讓我整個心理感覺到非常的累又悶,這跟以前我出差時都抱著很開心與快樂的感覺真是差異真大。
不過,自己從這樣的感覺也體會到,原來人真的被自己心裡影響可真大啊,也許是老天借此想讓我好好沉澱一下自己吧,在長達將近7-8小時的時間裡頭,我寂寞孤獨一人,沒人可以交談與心中充滿煩惱與疲憊,真的是非常的折騰,真的跟平日出差時如一條活龍的我差異真大,在飛機剛從香港起飛當下,我還突然閃起了想回家的念頭,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都沒進食的關係,而造成人整個的疲憊,很虛脫也很累人。
還好,中國民航機上不斷提供許多好吃與好喝的東西,才讓我慢慢的回穩了自己的心情,也能靜心思考這兩週要完成的如山堆般的工作,我想除了來回在飛機上可以休息的時間之外,這幾天可是有的忙碌啊;這時候忽然也對那些長期外派在大陸工作的親戚、朋友們,內心覺得非常佩服與尊敬。
飛機飛過長江之後馬上就要飛到黃河了,實在不知道北京現在天氣是不是比我上次來的時候暖和一些,我想去年我曾經在自己部落格中,描述過我待在零下14度的北京,尤其到清大與圓明園,看到那已經完全結冰的湖水,真是讓我們這些長年遠住南方台灣的人很難想像,當然,我也希望這次不要再感冒了,來了2次北京都感冒,還好的是這次北京只待幾天,下週就可以到南方溫暖的廣州,應該比較水土較符合一些吧。
北京、廣州我又來了,希望這次出差一切能夠順暢,也希望我關心的每個人都能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