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差去了
今年第一季躲在台灣三個多月沒出差,終於還是免不了得要去一趟大陸之行囉。
每次坐在華航商務休息室裡看著人來人往的旅客,都會覺得台灣正在不斷邁向國際化的當下,我們身為人資從業人員,到底能為組織整體全球佈局與發中,能扮演什麼角色與貢獻什麼?
昨天利用假日的最後一天去了趟台北重慶南路逛書店,除了買幾本工具書準備送給大陸同事之外,我也順便挑選了幾本書,準備在出差的旅程中來閱讀,其中有一本書-『網路劇變元年』,是我之前開車上班時有聽到「台北之音」電台廣播介紹過,我在書局大致瀏覽一下,深深感覺這是一本介紹網路發展趨勢的好書,也是可以提供要成為策略夥伴的人力資源管理者可以閱讀的書籍,尤其是像我們在在資訊與科技產業工作,更是需要了解未來整個網路趨勢的變化,才能在組織發展與變革時提供更符合企業的人力資源政策。
這次出差的總距離算是蠻遠的,不過也算是一種新的體驗,當然相信看到、聽到與感覺到的一定更有別於以往了,我想應該也會有不少心得與感想可以分享在部落格上囉,飛機即將起飛了,今天大半時間將在飛機上度過,就此停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