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明基案由員工分紅引起
【2007/03/21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
針對明基一案引起的軒然大波,泛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20日發表公開信強調,員工分紅制度是台灣科技業發展成功的重要關鍵之一,明基將檢討現行制度如何調整,符合法令規範及企業經營的實際需求。
上周施振榮出國前,明基發生遭檢調搜索案。考量此案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施振榮認為,他個人不便多做評論或發表意見,以免事情複雜化。但明基是上市公司,有很多投資人,因此,他特別在昨天明基舉行董事會和法說會的這一天,以公開信的方式說明。
施振榮表示,本案是因明基處理員工分紅股票引起,也與台灣高科技產業多年來的員工分紅制度息息相關。從「引才、育才、留才」的角度來看,現行員工分紅的制度主要在獎勵員工的績效表現,員工拿到分紅配股後,卻往往因同業挖角或自行創業離職,這對企業長遠發展的穩定性相當不利,分紅配股的制度在「留才」上未能著力。
因此,各公司都想辦法希望解決這一問題。過去,他也責成公司幹部在符合法令規範下做到兩全其美。施振榮認為,依現行法規,要兼顧法令與企業留才的實際需求,「如何找到兩者的平衡點,又不違反相關規定,是企業經營的努力方向」。
這次明基可能是公司在執行過程,是否有違內線交易規定,引起檢調單位展開調查。施振榮強調,他向大家保證,公司經營是站在股東與員工的長期利益做考量,追求企業的永續經營,這一切是是非非就靜待司法調查的結果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