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R club介紹
最近很多Blog的朋友都對e-HR club這個社團表示有興趣,但是可能對這個人資聯誼會社團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自己曾擔任過e-HR club兩任會長,所以,今天我就專文來介紹一下e-HR club。
1999年春暖花開的三月「台大校園徵才活動」,一群網路公司的HR主管結識彼此,面臨工作中之困境苦無共同分享之機制,乃組成聯誼會,因期許能藉由網路電子化來互通有無,故乃取名為e-HR Club,初期是在於每月的聚會,有各公司來彼此分享實務的經驗及交流課堂上所學之知識,共同互助研擬解決工作中之難題。
2001年之後由於網路泡沫化,原有之成員分別轉戰至其他產業之人
資單位任職,因此e-HR Club不在侷限於網路公司之人資從業人員,開始廣納各產業之人資人員或是對人資有熱誠與有興趣的業界其他領域之人員與學生;且為了因應訊息萬變與全球化,HR面臨日益複雜與廣泛之問題,每月聚會方式也開始調整為邀請各產業的標竿HR前輩傳承與教導知識經驗。近幾年曾經受邀至e-HR club授課之講師群:美商甲骨文人資彭雪紅協理、中興保全公司人資處張成發協理、中華人資協會前理事長張瑞明老師、明基電通童文池協理、美商飛利浦人資處周月娥總經理、友達光電人資處林青蔚經理、台積電人資部陳基國經理、中美和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部劉文章協理…..等等人資業界名師。
另外,除每月定期安排將講師分享人資相關專業知識之外,e-HR Club每年安排會員免費參觀績懮之企業(近三年參訪之企業分別為:2004年宏碁教育訓練中心;2005年為中華航空教育訓練中心;2006年為IBM公司),另每年固定於11月份也安排會員進行兩天一夜之人資深耕訓練(會員兩天一夜包含吃住與上課僅需額外再付費1000元)。除了定期上課分享之外,e-HR Club目前於雅虎申請僅會員可以進入之封閉性社群,內有近幾年上課之講義與教材,另會員亦可免費
參加e-HR club的HR策略聯盟社團主辦之課程。
目前e-HR club現有會員均來自大台北地區科技業、製造業、服務業、金融業等上市、上櫃公司與中、小型企業之人資從業人員,學歷背景除有國內外各大專院畢業之高材生,人資工作經歷從10多年至初入人資領域的朋友均有。
當然e-HR club能這麼茁壯是長久以來有許多默默付出的義工朋友們,這群義工們均為自願不支薪,平日除忙於工作之外,還需利用個人休閒時間來規劃e-HR club之相關事務,本年度現任會長為服務於光寶科技willy擔任,副會長分別為服務東元電機的joyce與中國信託Marcus擔任,其餘義工分別服務於各大企業人力資源部門 (最近大家可能有看到104人力銀行的廣告或平面雜誌中有位帥哥Alex,他是我們去年的上任會長,現在跟我一樣都是e-HR club顧問兼義工)。
這樣好康的e-HR club看了不讓人心動嗎?那就趕快行動加入我們吧!!每年僅需繳納入會會費2000元(除11月份之兩天一夜外,無需再另繳其他費用),您就可以成為我們的一員囉!
加入方式:請聯繫現服務務於中天電視人力資源處e-HR club財務長的劉莉芬(Fen)
(1) e-mail: fen@ctitv.com.tw
(2)電話:6600-7766ext.2365.
只要跟她說你想入會即可,她就會告訴你入會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