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318741.jpg 

心想事成

人內心怎麼看自己,多半就變成什麼人,這叫做「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心想事成)」。

 

  真正能夠說服自己的人,只有您自己,人在平常的時候,對於各種問題、看法會有自己的看法邏輯,而這一切就會慢慢在你的心中醞釀,等到時機成熟了,這樣的觀念就會變成信念,這最後這個信念就會成為人的價值觀,引導這個人的行為朝著照個方向往前走。

 

  我曾經接受過NLP(腦神經語言學)的訓練,人可以從內心對事情的認同的強烈程度,而產生與平日不同的行為,我最記得的就是本來一位不會跆拳道的人,可以藉由模仿跆拳道高手的呼吸與動作,來擊破一塊很厚的木板,甚至像似催眠或是在佈道會裡牧師幫人治病,都是人的心理要先從相信至認同最終到完全的接受,就可以出現這些我們平日認為不可能的奇跡。

 

  所以,要讓自己成為怎麼樣的人,一定都得從心理面告訴自己開始,當自己慢慢的相信可以,自然而然的就會產生那樣的行為,而組織氣候與文化也是這樣產生的,因為人與人之間是會相互影響與改變的,所以,我曾經有這樣的經驗,原來相同的團隊成員,在更換不同主管之後,慢慢的這些成員可能由原來消極、妥協的態度,轉變成凶悍、強勢的態度,因為領導者不同的風格,慢慢的影響了所有成員原本內心的認知與看法,在長期相處與洗腦之後,願意留下來的成員就會因為內心觀念的改變,而也產生不同的差異性。

 

  曾經我待過的公司財會部門,原來是非常的官僚作風,因為成員的年資都非常的資深,所以不管待人處事或是與其他部門共事,都是被其他同仁暱稱為衙門或是後娘的臉孔;2年前公司從其他公司找了一位新任財務副總,這位副總來自於服務業,所以,對於部屬要求必須具備服務的精神,結果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這個部門的財會人員,完全改變原來的行為,不僅待人非常客氣、親切,也不再有部門的本位主義。

 

  所以,如果要改變自己原有的壞習慣或是想培養自己以前沒有的好習慣,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先跟自己內心溝通,慢慢的說服自己,當自己已經被說服了之後,你就會發現原來的行為與舉止也會隨之改變,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有「What you se is what you get(心想事成)」的效果了。

 

  也許下次你也可以嘗試看看這樣的方式,來達到自己計畫與預定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