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3547550.jpg 

沒有用就沒有用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這樣說「人生的大道理大家都知道,差異就在於有人會去用,有人則沒有去用」,很多人飽讀了詩書,但是並沒有好好的去用它,結果跟沒有看過是一樣的,頂多只淪為是說說而已,不會好到哪裡去,所以很多事情的重點還是在於有沒有去「用」。

 

  最近跟幾位朋友聊天,其中有位相識多年的朋友突然很感慨的說,「還記得很多年前我們也是一起談論要去做某件事情,但是過去這麼多年了,我自己還是停在原地只有想想而已,但是peter你卻已經去做了,在你身上我真的體驗到,凡事如果都不做,都不會有什麼樣的結果的」,這位朋友跟我認識很多年了,而且比我早幾年進入HR這個領域,不管看的書籍或是對於人資的專業知識,都不在我之下,他一直遺憾自己不能在HR的領域中打出一片天,其實我們週遭的朋友也都知道,他的問題點就在於他缺乏積極去做的勇氣與態度,所以因為沒有去運用他所知道的專業知識與論,結果就等於不曾擁有這些專業的知識與能力。

 

 我記得曾經有個預言故事,談到有兩位和尚都想到印度去取經,甲是個很思考與蒐集資訊的人,但就是缺乏執行的勇氣,因此過了十年之九,他還是沒去成印度去取經,而某乙則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人,雖然經過挫折、壓力與失敗,但是他在五年之後已經到了印度取經並且平安的返國,這個人的差異也就於是否會去把理想與想法運用出來,我常常在內部講師訓練的時候跟學員說,「當一個講師最辛苦的不是在技巧或是專業能力,而是當你自己在教別人做一件事情,而你自己會不會一樣去做」,曾經有一位講師教別人凡事要做好預想型問題的思考,可是他面對事情卻從不願意去思考預想型問題,也有老師教學生時間管理時首要在意重要性問題,而不要為緊急事情所影響,但是他卻也從不去依照所教的去運用,久而久之之後,很多的學生與部屬也就看不起他,當然也就無法達到自己的目標與理想。

 

  其實人的最大問題,就是當作不到的時候會替自己找理由,曾經有位同事當他做不到或不去用時,很喜歡跟我說「我又不是你,因為你可以做到才可以成功啊!」,當然行為常常重覆又重複之後,就養成了壞習慣,有一天當機會來臨時時,就因為他平常沒有好好的去做正確的事情,所以機會就會失去了,而這個機會是他夢寐以求許久的,因此也讓他受到很大挫折,後來他跟我說「我並沒有不努力啊,那為什麼上天對我這麼不公平?」,我搖頭的跟他說「你是很努力,但是你週遭的每個人也都很努力啊,所以你跟別人並沒什麼差異阿」,我緊接著告訴他「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你被你自己給打敗了」,他很納悶的看著我,這時候我緩緩的告訴他「因為你根本都沒想要成功,你不是老喜歡告訴我「我又不是你,因為你可以做到才可以成功啊!」,所以你的話老天就聽到了啊!」,接著我很嚴正的告訴他「因為你想要的事情都不去做,知道的道理也不去用,當然你就不會成功啊!」。

 

  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很公平,每分鐘60秒,每小時60分鐘,每天24小時,只是有人會好去運用,努力達到他所想要的目標,有人卻是虛耗時光,然後事後一直在替自己找藉口原諒自己,我想很多人都會羨慕別人成功,喜歡知道別人如何的道理,其實「人生的大道理大家都知道,差異就在於有人會去用,有人則沒有去用」,這也是成功的不二法則,你知道了願不願意實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