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之旅-「冰雪大世界」欣賞冰雕展

如果冬天來到哈爾濱,沒到過著名的「冰雪大世界」,去欣賞美麗的冰雕展覽,那就好像等於沒來過哈爾濱是一樣的,其實整個冬季的哈爾濱城市,在夜間到處都充滿了由各種不同燈火,點綴著美麗的冰雕,真的是美不勝收,而在「冰雪大世界」裡的冰雕,更是藝術中的藝術,只不過,在這寒凍的夜晚又加上冰塊的「凍」,真的無法形容的「冷」。

相信不管有沒有來過哈爾濱的人,都知道哈爾濱最有名的,莫過於每年冬天的國際冰雕展,而其實整個冬季的哈爾濱城市,在夜間不管走到哪個街頭,幾乎到處都會有著由大小不一的冰塊,所雕塑而成的冰雕,而更美的是在夜晚時分,每座街上的冰雕,都會配合著不同顏色的霓虹燈,真的是美不勝收,令人嘆為觀止,而在「冰雪大世界」裡的冰雕,則是運用巨大的冰塊,由藝術家慢慢的雕刻與琢磨,堆積出各式的世界有名建築物,或者是巨大的藝術品,我想包含我在內的每個遊客,都很好奇的會問,「到底這麼多重達好幾噸的冰塊,是怎麼樣被雕刻成栩栩如生的藝術品?以及又是如何的搬運上去的呢?」,這也是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冰雕展的賣點吧!

當我們一行人走入了「冰雪大世界」時,第一個感覺除了美之外,就是迎面而來的陣陣「凍」風,當天整個哈爾濱的溫度,大約是零下32度,在寒凍的夜晚下又加上冰塊的「凍」,真的無法形容的「冷」啊,雖然手帶著厚厚的「毛手套」在拍照,但是沒幾下就被凍到,「完全沒有任何的知覺」,而腳雖然也是穿著厚厚的「雪靴」,根本也走不了幾步,也一樣「完全沒有任何的知覺」,只能不斷隨著現場播放的「熱門音樂」,手舞足蹈的跳動著,霎時到處都可以看到現場很多人,搭配這些矗立在現場的「冰雕」,散發四色的燈光,不斷在「跳躍」的前進,真的像是一場在戶外舉辦的熱情舞會。
而主辦單位也非常的貼心安排,在場地中間規劃了幾處可以讓人休息的「咖啡館」,每位進入這些休憩場所的遊客,第一個動作都是把身上的手套與帽子,趕緊給脫下來對著暖爐,把手腳給「烤乾與烤熱」,我自己烤了快要5分鐘之後,手腳才慢慢的恢復了知覺,可想當下的天氣有多冷,而溫度有多低,當手摸著熱呼呼的「咖啡」,望著窗外的「冰雕」,心中不由的讚嘆,那群處在這麼寒冷的環境下,願意花這麼長時間,來雕刻著這些巨大藝術品的藝術家們,真的是太偉大了,也深深相信「凡努力過必留下痕跡」的真諦。

就在依依不捨下,我們告別了「冰雪大世界」,隨著車窗外結凍的窗戶,我們默默的看著越行越遠,冰雕展所放射出來的美麗燈光,心中暗暗的許著願望,「有機會我們一定會再來探訪的」,而今天也真的體會了待在「零下30幾度」的冰雕中的感受,這次的哈爾濱之旅,我的收穫真的是滿滿的。

19995630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