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部屬能夠成長是種喜悅
每個人對於自己所謂的成功,心中都有不同的一把尺,有人會在意自己賺了多少錢,有人在意自己是否小有名氣,而我最在意的,卻是我帶過的部屬,能否猶如當年我所承諾他們的,跟著我一段時間之後,能夠所有成長,甚至自立門戶之後,可否獨當一面,因為我會覺得,看著自己部屬能夠成長,是種難以取代的喜悅與收穫。

我在職場工作這麼多年,最大的收穫並不是在於我賺了多少錢,而是我帶過的許多部屬,從懵懵懂懂一路成長為某個組織的「大將」,對我而言這些能夠成材的「徒弟」們,就是我畢生最引以為傲的財富,我與很多人不同的經歷是,我從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開始,一直到現在為止,我都是擔任主管的工作,帶過的部屬算算應該有好幾百人了,其中有男生,也有女生,而且現在所帶的部屬,也從台灣跨到了大陸,我常常在想,不知到未來有沒有機會,去帶到外國人的部屬,尤其在這些年我還帶了很多,不是我部門的部屬,有的是人資聯誼會的「義工」部屬,還有的是矩陣組織下的非人資單位的「部屬」,但是我喜歡把這些我帶過的人,統稱為是我自己的「徒弟」,因為我是他們的「師傅」,所以也就有責任帶著他們一起成長,協助他們達成人生或職場的目標與願望。

只要跟過我的「徒弟」們,都會知道我很會挑人的,我跟其他主管不同的是,我選人在意的不是亮麗的學歷,或是具備深厚的專業或經驗,我喜歡發掘有潛力的人,因此個人的態度與意願是我非常在意的,而被我選進了我的團隊,不代表就可以順利的成為我的部屬,也許我是個要求高標準的人,所以我對於部屬的訓練,是非常的嚴格要求,常常會把不適合的部屬,很快就給「淘汰」掉,算算在這些年,在我手上被我「淘汰」掉的人還真的不少,大約至少有1/4的人會被迫離開我的團隊,因為我非常相信,人唯有在強烈的競爭與淘汰的壓力下,才會將自己的潛力發揮至極致,只要能夠熬過這樣的磨練,而留下來的,絕對會是最棒的人。

也因為我對部屬的嚴格要求與付出,在職場工作這麼多年,有非常多當年帶過的優秀部屬,現在的成就可以遠遠的高於我,也許很多人會在意自己賺了多少錢,有人在意自己是否小有名氣,而我最在意的,卻是我帶過的部屬,能否猶如當年我所承諾他們的,跟著我一段時間之後,能夠所有成長,甚至自立門戶之後,可否能獨當一面,擁有某個屬於他們自己的亮麗舞台,而且也能把當年他們的學習精神給傳續下去,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我想這樣的成就與喜悅,是我在職場這麼多年來的,最大的財富與收穫,我想這應該也是一位主管不可推卻的職責。
16452446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